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黑龙江黑河:小微博物馆群成为游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20-10-05 23:2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赫垚

  新华社哈尔滨10月5日电(记者刘赫垚)见证历史的收音机、电影放映机,年代感十足的钟表、留声机、咖啡炉,展现民俗风情的鱼拓画、麦秸及土陶制品……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小微博物馆群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游客参观打卡的新选择。

  在电影机陈列馆,展出各种老式电影放映机和《五朵金花》《地道战》等经典电影胶片,墙上挂满与电影有关的海报、图片与文字介绍,不但勾起上了年纪的游客记忆,也让当下年轻人了解我国电影发展历史。

  黑河是鄂伦春族主要聚居地之一。鄂伦春题材油画陈列馆,以鄂伦春族神话传说、狩猎文化、风景风俗等为创作素材的艺术作品,勾勒出一幅幅反映鄂伦春族风土人情的生动场景。

  黑河市与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隔江相望,小微博物馆群少不了俄罗斯元素。铜版画陈列馆、俄罗斯艺术馆、俄罗斯油画馆等,让游客不出国门即可感受异域文化魅力。

  记者了解到,为挖掘黑河文化底蕴、提高城市文化品位,从今年年初开始,黑河市筹建小微博物馆群,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旅游项目,带给游客独特文化体验。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进博会如期将至 最新上海城市形象片发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正式举行。
  • 激扬中国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发布MV《激扬中国梦》。
  • 宁夏西吉:“蝶变”迎“新生”
    今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上马村的宁夏众旺达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正式投产运营,20多名妇女经过培训后变身“产业工人”,整日忙碌在流水线上,加工生产地软、苦苦菜、蕨菜、蒲公英等野菜、地椒茶、杂粮、土豆等农特产品。 25岁的马志花就是其中一员。此前,这名回族女孩从未出过远门,早早结婚,已是2个孩子的母亲,生活也被牢牢地圈在了田间地头、锅头灶头。车间建成后,她决定走出家门,凭自己的本事挣钱。攒钱的动力让马志花越来越勤奋。前不久,她被提拔为班长,管理着10来号人。她和同事劳作的画面也被车间经理拍成照片,设计成了产品包装——“阿舍(记者注:‘阿舍’为回族妇女的经名)的野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若一 王豪)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