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新疆持续推进建筑领域3年新增20万人就业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05 02:4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哲

  新华社乌鲁木齐10月4日电(记者孙哲)为培育壮大建筑产业技术工人队伍,为贫困人口创造更多就业岗位,新疆今年6月启动实施建筑领域技术工种3年新增20万人就业行动。截至目前,新疆已累计安排就业30435人,占年度计划的60.87%。

  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年新疆计划建筑领域新增就业5万人、开展就业培训6万人次。截至目前,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等地超额完成就业计划,吐鲁番市超额完成培训和就业计划。

  此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与伽师县人民政府、新疆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等单位签订就业实训基地建设协议,在伽师县挂牌成立建筑产业工人就业实训基地,培育和壮大新疆建筑产业工人队伍。

  此外,住建、人社和教育等部门组织动员301家企业、33家院校、培训机构,建立南疆四地州对口帮扶机制,重点支持实训基地建设、师资培训、就业安置等工作。今年10月起,新疆还将集中开展建筑领域技能培训活动。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负责人介绍,今后新疆各地还将加快建立多元化用工体系,畅通建筑领域用工供需关系渠道,成建制组织劳动力到建筑企业就业。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进博会如期将至 最新上海城市形象片发布
    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正式举行。
  • 激扬中国梦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发布MV《激扬中国梦》。
  • 宁夏西吉:“蝶变”迎“新生”
    今年5月,通过招商引资落户上马村的宁夏众旺达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的扶贫车间正式投产运营,20多名妇女经过培训后变身“产业工人”,整日忙碌在流水线上,加工生产地软、苦苦菜、蕨菜、蒲公英等野菜、地椒茶、杂粮、土豆等农特产品。 25岁的马志花就是其中一员。此前,这名回族女孩从未出过远门,早早结婚,已是2个孩子的母亲,生活也被牢牢地圈在了田间地头、锅头灶头。车间建成后,她决定走出家门,凭自己的本事挣钱。攒钱的动力让马志花越来越勤奋。前不久,她被提拔为班长,管理着10来号人。她和同事劳作的画面也被车间经理拍成照片,设计成了产品包装——“阿舍(记者注:‘阿舍’为回族妇女的经名)的野菜”。(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若一 王豪)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