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04
19:46

【每日一习话】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来源: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习近平: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无论身居多高的职位,都必须牢记我们的共和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

  这段话出自2018年3月20日习近平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

  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并强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

  一切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应当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在这样的“职业规划”中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就必须顺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的历史性变化的实践要求,深刻把握人民群众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在更高水平上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须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检验工作的第一标准,不断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必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着感情做工作,不断克服工作中存在的脱离群众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抵制违背群众利益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本期特约专家:唐爱军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