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10/01
15:44

“想认认真真看她一次”“唱一段儿Rap” 在开往武汉的G403次列车上他们说了些什么……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0月1日至8日,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8天8条线,带你走遍 大好河山,聆听中国故事

  今天,节目组“兵”分两路,总台记者分别从北京、广州出发

  目的地只有一个:武汉!

  在京广线前往武汉的高铁上

  有来自河北石家庄的援鄂护士陈丽

  有“网红”大连小伙儿蒋文强

  有创作《武汉加油》的00后陈晨

  去武汉对他们来说

  意义非凡!

  一起来看,他们怎么说。

  陈晨:一切都会变好,这座繁荣的江城叫作武汉

  陈晨是一名00后,在武汉关闭离汉离鄂通道时,他在武汉的家里创作了歌曲《武汉加油》,用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武汉加油,传递抗疫力量。

  节目现场,陈晨Rap了一段表达感情:

  一切都会变好,病毒会慢慢变少

  我相信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

  马上我就能够自由地呼吸

  在天空向大地俯瞰,多么美丽的图案

  这座繁荣的江城叫做武汉……

  蒋文强:最想吃热干面、下火车第一件事是拍照

  蒋文强:我当时本来是要去长沙的,结果因为一盒饭的故事在武汉下了车。刚才让我去餐车吃饭,我还想,这吃饭吃的靠谱吗,不会再有点什么意外吧?

  大连小伙儿蒋文强当时因为“下错车”,误打误撞成了一名援鄂工作人员,其间,他的抗疫故事被大家纷纷点赞。这一次,他重回武汉想看看住过的酒店、看看工作过和战斗过的地方。

  蒋文强:最想看的地方是武汉站,下火车第一件事是拍照,把我现在看到的,和我当时下车时看到的景象做个对比,肯定会有很大的变化。最想吃的是热干面,当时只吃了一碗超市里的速食热干面,这次一定要吃碗地道的热干面!

  陈丽:这次要认认真真把武汉看清楚

  河北援鄂护士 陈丽:这回我要仔仔细细、认认真真把武汉看清楚,我要欣赏一下武汉的大好风景,还有武汉的人民。

  河北援鄂护士陈丽从河北石家庄上车,这次回武汉她还带了两个女儿,“想去看看武汉大学,鼓励孩子们好好努力”。

  除了带了女儿

  陈丽还带了一样特别的礼物

  是什么呢?戳视频↓

  武汉!我们回来了

  这一次

  我们好好相见!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赵新宇

  编辑丨王楠 赵汗青

【责任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