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行业扩面、奖金翻倍 浙江重奖“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

发布时间:2020-09-26 00:06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吕昂

  新华社杭州9月25日电(记者吕昂)浙江全省质量大会25日在杭州举行,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2019年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获“2020年浙江省标准创新重大贡献奖”。

  浙江省于2009年率先设立省政府质量奖,为社会树立质量标杆。据统计,2015-2019年间,浙江省政府质量奖获奖企业平均主营业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约为规上企业的6.88倍,平均利润总额年复合增长率约为规上企业的4.72倍,亩均税收为规上企业的3.57倍,平均R&D经费(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占比为规上企业的2.83倍,平均新增授权发明专利为规上企业的11.97倍。

  2019年省政府质量奖获奖单位由制造业扩展到数字经济新兴产业、生命健康产业、农业、服务业和建筑业,企业规模扩大到中小型企业,数量增加到10家,奖金由100万元提高到200万元。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瀚晖制药有限公司、浙江亚厦装饰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获此殊荣。

  同时,浙江省是全国首个经国务院批准开展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的省份。截至目前,该省累计发布地方标准838项,“浙江制造”标准1721项,“最多跑一次”“美丽乡村”标准上升为国家标准,主导制定国际标准31项。

  今年,浙江省第二次评选标准创新贡献奖,浙江省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衢州市营商环境建设办公室荣获“2020年浙江省标准创新重大贡献奖”,浙江寿仙谷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单位获“2020年浙江省标准创新优秀贡献奖”。

  据悉,浙江省质量提升工作近年来走在全国前列,全省产品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5%左右,建设工程质量一次验收合格率100%,服务质量满意度逐年递增。继北京、上海、深圳之后,杭州将接棒举办2021年第四届中国质量大会。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