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人物>>暖闻
2020
09/24
13:16

30年,只为做健康新生儿的守护者

来源:中青在线

云南省属于经济欠发达地区,省内贫困地区的出生缺陷防控工作任重道远。

王瑞红医生是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医学遗传科的细胞遗传学技师,目前,随着人社部公布一批新职业,王瑞红有了一个新的身份: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师。他的老师朱宝生教授评价说,工作30年来,她只为做健康新生儿的守护者。王瑞红17年来坚持每年10多次下基层免费为基层医生、技师、护士培训出生缺陷防控知识。很多前来问诊的病人都得到过她热情的帮助,她的手机是24小时不关机的流动热线。

“我默默无闻30年只为守候健康的孩子出生,我坚守在这份事业上从不计较职称和政治荣誉,但却很有幸福感。多年来年来,我们医院的出生缺陷防控咨询团队服务超过200万个家庭,帮助他们生育健康的孩子。”王瑞红说。

(文字:李桂杰;拍摄:冯茵;制作:贺瑶)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