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中国梦·黄河情】生态造林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 岳渎景区助推潼关全域旅游更上一层

发布时间:2020-09-21 21:25 来源:华商网 

    华商网讯 岳渎景区是陕西省潼关县的生态景观公园,位于县城关镇管南村北的塬畔上,距县城仅3公里。岳乃名山,渎为圣水。"五岳四渎",即泰山、华山、衡山、恒山、嵩山和长江、黄河、淮水、济水。黄河出晋陕峡谷,跃鲤鱼龙门,直奔西岳华山和潼关,形成了中华大地上惟一的"岳渎相望"的奇致大观和绝美仙境。

    “岳渎景区一期建设项目于2015年7月启动实施,累计完成投资1亿多元,以‘十里画廊·慢游潼关’旅游体系开发为重点,通过修建栈道、开发古道、打造景观等方式,建成了18.2公里的游步栈道。”岳渎阁景区讲解员王倩介绍,景区还建成风雨长廊、悬索桥、亭台阁楼、休闲广场等配套设施,使潼关黄河湿地公园、潼关古城景区有机连为一体。

    潼关县林业局局长张明亮告诉记者:“岳渎景区还没完全开发以前是岳渎公园,由潼关林业部门建设,打造的是一个森林公园,通过栽大树、大栽树,提升了绿化覆盖率。然后通过绿化来美化周围的生态环境,让绿色生态和公园建设与周边文化旅游特色元素相融合,实现了景区、园区和居民社区的三区重建和共同融合发展。”

    经过近几年的不断发展,岳渎景区已经成为辐射周边的一个特色旅游景区,每年来的人是络绎不绝。“现在岳渎景区完全是开放式的,根据我们的统计,仅去年就有超过15万的游客来到这游玩,而我们景区彻底建成也不超过四年而已。”岳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张萍介绍,岳渎景区串联起黄河湿地公园、潼关古城等景区,进一步助推了潼关全域旅游的发展。

    而岳渎阁景区二期也正在规划建设之中,据了解二期工程为岳渎小镇文化综合体旅游开发项目,主要和西北综合勘察设计研究院合作实施,注册成立了陕西岳渎文化旅游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总投资20亿元,计划用5年时间完成建设,对“十里画廊▪漫游潼关”沿途的自然风光、历史遗存、潼关古城等文化旅游资源进行全面包装、开发建设、推广销售,再现潼关山河壮美的生态休闲旅游体系和独一无二的关城防御体系。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滁州南谯区:“村企联建”让百姓在家门口就业

    一串串绿色葡萄掩映在枝架中,一排排水果种植大棚鳞次栉比,村民们在园区穿梭、忙碌,进行采摘、分拣、打包、搬运工作。近日,记者来到安徽省滁州市南谯区章广镇元松村精品水果产业园。

    在园区内,还有突尼斯软籽石榴、新西兰猕猴桃、澳洲蓝宝石葡萄、法国西梅等精品水果。3年来,该产业项目累计帮助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20万元。

    产业红火发展,离不开“村企联建”的功劳,该项目由元松村与滁州熠鲜生态农业公司联合打造。近年来,南谯区充分发挥企业在发展思路、人才、技术和经营管理等方面优势,结合村里土地、劳动力资源,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

    目前,南谯区涉农村(居)共63个,几乎村村推进“村企联建”工作,第一批14个村与19家企业结对共建,谋划实施共建项目18个。14个村集体经济平均收入达34万元。

  • 神山村:“逃山”的后生纷纷回村
    回村20年,这位土生土长的年轻人记得过去在村子里广为流传的一段顺口溜:“神山是个穷地方,有女莫嫁神山郎,走的是泥巴路,住的是土坯房,穿的是旧衣裳,红薯山芋当主粮……”,同样是有关生活的定义,现在村民们都流行说,“糍粑越打越黏,生活越过越甜。”
  • 甘肃:种下中药材 治好“穷病根”
    甘肃岷县有着“千年药乡”的美名。每天凌晨四五点,农户与采购商便聚集在占地400亩的“当归城”,开启持续半天的药材交易。
    岷县的交通算不上发达,但还是把“当归城”建在了最便利的212国道入城之处,尽量给交易提供便利。每天早上7-9点为市场的交易高峰期,周边乡镇的商贩和农户都会聚集在当归城内交易。 
    据了解,当归城中药材年交易量达到25万吨,交易总额80亿元。岷归为主的道地中药材产业已经成为岷县增加农民收入的主导产业。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