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9/20
13:46

安庆岳西:返乡青年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来源:中青在线

1992年出生的祝文赞和村集体合办岳西县锐新鞋服有限公司,线上线下销售产品,帮助解决周边50余名村民就业;31岁的岳西县响肠镇创业青年方红致力木制手工艺品打造,她的产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带动留守妇女、贫困人口、残疾人士等600余人就业;85后返乡青年吴松青将袋料栽培和液体菌种技术应用到木耳种植中,他带动村民和贫困户300余人来生产基地就业,增强当地群众“造血”能力……

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位于大别山腹地,因历史、自然等因素,曾一度是国家级贫困县。近年来,该县打造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扶贫、大学生回乡工程等特色工作,调整产业结构,引导创业能人带动扶贫。2018年8月,岳西县成为安徽省首个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同时,该县越来越多青年返乡创业,为当地产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大舞台上发光发热。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海涵 王磊;制作:张雨生)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