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9/19
19:34

哈萨克斯坦媒体:抓住共建“一带一路”巨大机遇 实现新形势下全面发展

作者:王德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国际通讯社18日发表署名评论文章称,哈方有必要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实现经济跨越式发展。

  文章表示,在欧亚地区范围内,经济一体化是走向未来以及促进发展和繁荣的最佳出路。位于中国和俄罗斯这两大“巨人”之间的地缘优势决定了加强对华合作是哈萨克斯坦理所当然的选择。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是中国领导人七年前在哈萨克斯坦提出的,这本身就说明了哈方在该倡议中的重要地位。

  文章指出,尽管新冠肺炎疫情仍未结束,但为后疫情时代做好充分准备,才是目前最需要着手的任务。“哈方正以积极的态度,密切关注‘一带一路’倡议如何针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作出调整”,“我们注意到,这个全球性倡议正在证明,它是一个稳定的、可持续的、能够完全应对疫情负面影响的经济合作机制”。

  文章强调,共建“一带一路”为哈萨克斯坦和整个中亚地区提供了一个全新模式和巨大的发展机会。“通过共同发展实现稳定、通过一体化应对各种挑战,符合中亚各国的需要,也符合各方经济利益”。

  关于具体合作,文章分析说,在数字化转型、经济数字化等方面,中国在全球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应抓住与中国在该领域的合作机会,提升哈萨克斯坦的国家竞争力;应继续深化“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对接,推动从医疗卫生到数字化等诸多领域的跨越式发展,实现国家利益的最大化。(总台记者王德禄)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