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要闻
2020
09/19
11:13

累计死亡病例943433例

世卫组织: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3005万例

作者:朱赫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9月18日16时01分(北京时间9月18日22时01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0055710例,累计死亡病例943433例。

  过去一段时间,全球平均每周新增约180万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单日新增病例最高超过30万例。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 全球累计病例数量从2000万到3000万,仅用了37天时间。而在疫情开始的第一个月,全球只有不到1万例,达到1000万例用了约6个月时间。

  当地时间9月1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新冠肺炎显示,整个世界在应对疫情方面的准备不充分,但可以谦逊团结地制定长期计划,并投资于卫生系统,做好准备。应改善早期预警和监测系统,以便快速有效地遏制疫情。谭德塞指出,新冠肺炎大流行表明,无论国家是富裕还是贫穷,卫生系统都有可能不堪重负,基础卫生服务都有可能崩溃。所有国家都要共同努力,确保不再出现这种规模和严重程度的大流行病。

  综合报道>>>

  法国政府网站18日公布,截至当天,法国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3215例,累计确诊428696例。单日新增病例数再创新高。

  同一天,法国经济、财政与振兴部长布鲁诺·勒梅尔通过其推特账户宣布,他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勒梅尔已经开始为期7天的居家隔离,其间将继续远程办公。目前还不清楚勒梅尔什么时间通过什么途径感染新冠肺炎病毒。

  当地时间18日,巴西旅游部宣布该部部长马塞洛·阿尔瓦罗·安东尼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目前没有症状,将居家办公。据悉,马塞洛·阿尔瓦罗·安东尼奥是巴西现政府中第9位确诊新冠肺炎的部长。据巴西媒体报道,马塞洛·阿尔瓦罗·安东尼奥曾于16日在巴西总统府与总统博索纳罗和议员们共进午餐,当天还曾出席卫生部长爱德华多·帕祖洛的就职仪式。

  当地时间9月18日,菲律宾总统府称,总统杜特尔特于9月16日签署公告,将菲律宾的国家灾难状态延长一年,即从2020年9月13日到2021年9月12日。公告称,由于新冠肺炎导致的确诊病例和死亡人数仍在不断上升,为了让政府能更有效地应对疫情,总统作出上述决定。此前,杜特尔特曾于3月16日宣布菲律宾进入为期6个月的国家灾难状态。

  加拿大公安部长比尔·布莱尔当地时间18日宣布,将加美边境关闭期限再次延长一个月,到10月21日。从3月21日开始,加美边境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所有非必要的跨境旅行均被禁止,以防新冠肺炎疫情的跨境传播。

  当地时间9月18日下午,西班牙马德里大区主席阿约索在发布会上宣布了马德里大区在第二波新冠疫情下的新限制措施,该大区共计37个卫生区域的约85万居民将受到新限制措施的影响。 9月21日起除不可抗力之外,居民出入这些卫生区将受到限制,最大聚集人数限制减少到6人,公共场所容量减少到50%以下,除药店和加油站外的公共场所22时之前必须关闭,公园和花园也将停止一切活动,这些措施将持续14天时间。

  当地时间9月17日,阿联酋发布最新防疫隔离规定:所有前往其首都阿布扎比的国际旅客都必须隔离14天,并在隔离期间佩戴定位手环。国际旅客在到达阿布扎比机场时将被要求首先进行核酸检测,在入境后领取定位电子手环,按照不同的情况选择居家或是在指定地点隔离,12天后再次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则可以在第14天解除隔离并交回定位手环。

  当地时间18日,意大利青年政策和体育部长斯帕达佛拉在接受媒体时表示,意大利网球公开赛半决赛和决赛将允许观众进场。斯帕达佛拉称,室外场地会迎来上千名观众,但必须佩戴口罩,保持适当的座次间隔,他认为这是疫情后运动项目恢复正常的“第一步”,也是“重要的一步”。

  (总台记者 朱赫)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