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09/17
21:29

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 探探积极保护女性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到来之际,在全国妇联宣传部的指导下,社交平台探探积极开展宣传工作,通过漫画科普等多形式内容向广大用户普及网络防骗知识,共同筑牢防骗堤坝。

    据了解,探探针对互联网上常见的欺诈女性用户非法事件进行系统分析,以生动、易懂的漫画形式来解读其中的骗局,提醒广大女性用户在互联网平台上不要轻言轻信,谨防不法分子的圈套,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网络诈骗犯罪团伙花样不断翻新,手段也更加多元化。诈骗分子将线上平台作为猎取女性受害者的通道,欺骗、诱导受害者到钓鱼网站赌博、理财来实施诈骗。

    “不法分子往往利用受害者心理,来实施违法行为。针对女性单身青年,犯罪分子会伪装成高富帅、白领等身份,以网络交友、恋爱为幌子来骗取信任。”探探反诈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说到。

    长期以来,探探持续不断的通过升级技术手段及完善运营长效机制来维护女性用户的正当权益。在探探平台,如果女性用户在聊天中,收到对方不文明不雅言语,系统会立刻弹出窗口,询问女用户是否遭到骚扰,如果女生回答yes,则一键拉黑并举报,探探人工客服会立刻介入调查。倘若查证后发现情况属实,男用户就会被直接封号,永久不能再注册探探。

    针对互联网平台上 “包装人设、骗取信任、情感欺骗”等惯用伎俩,探探反诈研究院提醒广大女性用户:不要盲目轻信,不要将个人账户、密码等隐私信息交付对方,在察觉对方有异常言语及行为时,要第一时间与亲戚朋友交流,或联系平台客服获取帮助。

    据了解,作为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探探将在全国妇联的指导下,持续开展宣传工作,为女性合法权益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董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