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9/16
18:01

安徽:民生幸福里的“智慧密码”

来源:中青在线

合肥市郎溪路小学位于城乡结合部,学生大多为随迁子女。2018年以来,该校通过智慧学校建设,实现了智慧教学应用覆盖。“智慧”融入校园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从课程分工到教研安排,从信息通告到设备维修,从图书借阅到教室领用,都可通过智能系统提供解决方案。

在位于六安市金安区的乐天养老护理院,有护工拿着“照料卡”,和躺在床上的老人聊天。在护理院大厅,工作人员盯着大屏幕上的智慧养老服务系统,管理并更新每个房间的人员资料,所有数据信息一目了然,方便个性化养护。

八月,记者走进安徽部分地市的学校、养老院、老旧小区,乃至地下停车场和菜市场,在这些和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场所,随处可见智慧系统和民生实事的连接,以及新技术带来的便利。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海涵 王磊 谢宛霏;剪辑:实习生张雨生)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