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9/16
14:29

搬进城里住新房 楼下就业新希望

来源:中青在线

会泽县地处云南省东北乌蒙山地区,106万人口中有近40万居住在深山区、高寒冷凉地区、泥石流滑坡地带等“六类地区”,一方水土养活不了一方人的问题非常突出。会泽县委以易地扶贫搬迁助推城市化,以城市化发展支撑脱贫攻坚,共建设集中安置区102个,搬迁安置2.6万户10.2万人,其中,县城安置1.9万户8.2万人。

乐业才能安居,会泽县把产业就业作为“稳得住”的坚实基石,按照“短期靠就业、长期靠产业”思路,劳务协作转移一批、产业发展带动一批、扶贫车间吸纳一批、公共服务岗位帮扶一批、技能培训促进一批的方式确保搬迁劳动力就业状况“户户清”,全力做好搬迁劳动力的就业帮扶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就业、能脱贫。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母建鑫 记者王林 张文凌;拍摄/制作:母建鑫)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