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9/15
18:16

甘肃临夏:技能成就梦想产业托起希望

来源:中青在线

8月初,28岁的东乡县百和乡大岭村青年马玉强来到了东乡职业技术学校,开始学习拉面技术。“没技术只能干苦力,收入还低,实在没有前途。”马玉强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要有所发展,必须得有一技之长。

一所职业技术学校,正极大的拓展着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群众的就业空间,随着一大批东乡族群众走进学校,习得一门技术,增收致富的路也越来越宽广。

而在临夏州临夏县,将布鞋加工为主的扶贫车间作为重点扶持发展的产业,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扶贫车间就业,实现农业生产和产业增收的“双丰收”。

自2014年来,每天早晨7点,临夏县尹集镇赵家村村民朱小红都会准时来到村头,搭乘扶贫车间的通勤车,赶往几十里外的临夏县布鞋扶贫车间上班。6年来,脚步从未间断。“我现在一天可以做150双鞋,一个月工资可以拿到5000多块钱。”朱小红说。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马富春)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