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9/15
11:40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加快立法修规 促进节粮减损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14日讯(记者 刘慧)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今日发布《关于创新举措加大力度进一步做好节粮减损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粮食和物资储备部门推进节粮减损,全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

  《通知》指出,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但对粮食安全始终要有危机意识。当前,粮食产后收购、储存、运输、加工、消费等环节损失浪费问题仍然存在,个别环节较为突出。

  《通知》提出,积极推动《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进程,争取修订的《粮食流通管理条例》尽早出台,强化依法管粮。加强粮食收储企业执行国家粮食收购政策情况的监管,防止出现区域性、阶段性“卖粮难”。严格实施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等项考核,压紧压实区域粮食安全主体责任。

  同时,着力推进粮食产后服务体系建设,为种粮农户提供清理、干燥、收储、加工、销售等服务。继续开展危仓老库改造升级,加强“智慧粮库”建设,提升科学储粮减损能力。

【责任编辑:吴蕴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