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9/14
13:41

“志愿红马甲”活动深入乌蒙新城

来源:中青在线

“送给你小星星送你花一朵,你在我生命中,太多的感动……”走进曲靖市会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者正在声乐培训班上教孩子们唱儿歌《听我说谢谢你》。来这儿上兴趣班的小朋友都是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进城的,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外生活,每周末都会有志愿者免费给社区的孩子们进行美术、舞蹈、声乐、小主持人等艺术类培训。

走进会泽县易地扶贫搬迁新城,平坦宽广的城市道路、安全明亮的安置房映入眼帘;文化活动广场上,孩子们在嬉戏玩耍,老人的脸上笑开了花;会泽县易地搬迁安置新城社区治理体制不断健全完善,环境优美、和谐有序,这一切都少不了身着“红马甲”志愿者的功劳。针对搬迁群众刚刚搬到新城,对周边环境不熟悉的问题,志愿者引导安置点群众到医院参观、坐公交、到超市购物,让群众从最基本的需求开始适应新的生活环境,将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心坎上,也让“志愿红”成为会泽县最流行的颜色。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母建鑫 记者王林 张文凌;拍摄/制作:母建鑫)

【责任编辑:任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