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9/12
18:02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我国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 口粮供应绝对安全

作者:冯烁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2日消息(记者冯烁)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1日表示,目前我国秋粮种植面积稳中有增,长势总体正常,国内谷物供需总体宽松,库存充裕,口粮供应绝对安全。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粮食储备司司长秦玉云介绍,如后期不发生大的自然灾害,今年仍将是一个丰收年。由于秋粮收购涉及环节多、时间跨度长、需要统筹兼顾、多措并举。

  秦玉云:一方面,督促各地严格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健全完善市场化融资支持机制,引导支持各类粮食经营主体积极入市。另一方面,督促中储粮集团公司严格落实最低收购价政策执行主体责任,认真组织开展政策性收购。

  国家粮油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晓辉介绍,8月份以来,我国粮食市场运行总体平稳,玉米价格略有回落,稻谷价格略有回升,小麦价格趋于稳定,国产大豆价格有所下行。从供求形势看,既可以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需求,又能够有效应对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件的粮食市场供应。

  王晓辉:据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预测,2020—2021年度我国三大谷物仍将供大于需。目前小麦、稻谷口粮品种库存为历史上最充裕时期,口粮供应实现了绝对安全。

【责任编辑:杨海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