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扶贫工作微电影 《花椒红了》

发布时间:2020-09-10 18:31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该片真人真事,真情再现,由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驻西和县大桥镇王山村第一书记兼帮扶工作队队长雷俊本人主演。讲述了雷俊聚焦田间地头,发挥公司工会劳模“创新联盟”科技优势,带领村民脱贫致富的故事。针对花椒雨季晾晒难题研发烘干机,解村民燃眉之急。以多用途烘干装置和智能大棚为核心,形成以早油椒、美人椒、黄金木耳、金丝皇菊种植和“走地鸡”“山坡羊”养殖(“双椒+双金+双养”)为主的产业格局,并通过深加工和消费扶贫形成“产供销”一条龙发展新路子。(李明东)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中国故事的新表达|纪录影像大会
    2020年9月8日,由解读中国工作室、中国外文局国际传播文化中心、新鲜提案真实影像大会联合组织的“解读中国的多维国际视角”论坛在苏州市黎里古镇举行。
  • 马自东的校歌情

    中学高级教师马自东是甘肃省临夏州知名教育专家,上世纪80年代,他从甘肃省东乡族自治县农村考取陕西师范大学,大学毕业后毅然回到家乡,长期从事基础教育工作,曾担任中学校长、教育局长等职。
    如今,担任甘肃广播电视大学临夏分校、临夏州教师培训中心校长的马自东作为一名帮扶干部,兼任东乡族自治县党组成员,分管全县教育工作。马自东认为,一首好的校歌是学生树立拼搏精神的最好源泉,他创作的很多校歌被全县学校传唱。近年来,东乡县教育发展势头良好,目前全县16个乡、8个镇,辍学人员全部清零。小学入学率、巩固率、毕业率均为100%。

  • 山东消防5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紧急驰援吉林
    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统一部署,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组成5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于9月7日20时正式向受台风“海神”影响较大的吉林省实施跨区域增援。此次增援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共调派济南、淄博、潍坊、济宁、临沂、德州、聊城、滨州和训保9个支队、86辆消防车、390名指战员组成5支抗洪抢险排涝分队,于9月9日上午10时全部抵达吉林省延边、白山、吉林、通化4个防汛重点地区并展开排涝作业。
    截至9月9日19时,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参加抗洪抢险18起,出动人员397人次、救援车辆76辆次,在7个排涝清淤点,部署11辆大功率排涝车、4套远程供水系统,共清淤排障600立方米,排水排涝12万吨。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