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09/09
14:56

“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决赛即将开赛

来源:环球网

  以“构建后疫情时代大安全生态,赋能新智能时代”为主题,聚焦智能时代网络安全的“第五空间”智能安全大赛决赛即将开赛,经过前期激烈比拼,40支超强战队诞生,并将于9月11日上演终局之战。

  此次,大赛在传统网络安全竞赛的基础上,别出心裁地融合了“PK体系生态”(PK即飞腾(Phytium)CPU+麒麟(Kylin)操作系统)。初赛为网络安全技术解题赛,参赛队伍通过互联网参加比赛,以解决网络安全技术挑战题目的分值和时间进行排名。题目主要包含逆向、漏洞挖掘与利用、Web渗透、密码、取证、隐写、安全编程等类别。

  而即将迎来的决赛现场,将以线下的形式,采用JAD赛制,题目分为解题和攻防两种类型,并融入“PK”元素和智能元素,综合评估参赛队员在传统平台和“PK平台”下的漏洞挖掘、利用和防护能力。其中,解题部分至少设有十道高难度题目,包含若干基于真实世界软件所设计更贴近实战的赛题;攻防部分设置四道攻防场景环境,参赛队伍之间进行网络攻击和防御。

  当然,最吸引参赛者的莫过于丰厚奖金池,本届大赛设有一个特等奖(奖金10万元),4个一等奖(奖金5万元),10个二等奖(奖金2万元),20个三等奖(奖金1万元),最终将有35支队伍载誉而归,可以预见本届大赛将成为一场技术与速度的激烈角逐。

  可见,此次大赛坚持网络安全技术、教育、产业融合发展,为2千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院校、企事业单位构建学习交流的机会。

  360一方面通过网络空间安全综合实训平台、竞技平台、网络靶场等实验平台支撑信息安全专业实践培养。另一方面,对现有企业生态圈进行整合,为合作院校提供更多、更好的实训机会。

【责任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