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9/07
13:52

全力做好消费扶贫 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采购贫困县逾千亿元农产品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通过消费扶贫、产业扶贫,1—7月,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从国家级贫困县购进农产品1102.7亿元,贫困地区农产品电子商务销售额134.8亿元,同比增长32.2%。

  沙地大米是内蒙古赤峰市翁牛特旗的特产,稻米颗粒饱满,味道香甜。但由于当地消息闭塞,交通不便,种植户金宝的沙地大米销路不畅,但最近他的烦心事解决了。

  翁牛特旗海拉苏镇乌兰吉达盖嘎查村种植户金宝:咱们那交通不方便,在家放着容易发霉,通过合作社价格也高了,咱们就是等着拿钱就行了。

  全国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平台即832平台由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共同组建,通过政府采购的形式,选购扶贫开发重点县的农副产品,助力消费扶贫。最新统计显示,截至9月初,扶贫832平台供应商超过5000家,上线农副产品6万多个,平台交易额突破20亿元。

  全力做好消费扶贫,供销社系统在扶贫832平台、供销云仓、供销新网上线“保供给、防滞销”“三区三州”等消费专区,累计带动帮扶贫困户100余万户。到今年年底,全国设立消费扶贫销售专区和展示专柜将达到上万个,下一步将着眼于增强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后劲,计划面向贫困地区开展电商培训5万人次。

【责任编辑:杨海琴】

162天的重生路

2020-09-04 10:40:40

好的书店,会是都市的学习中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22:19

皇帝服装上的龙图腾“升职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19:48

鲁迅说,出版只能由亚东图书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32:46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