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9/06
10:23

特朗普建议“二次投票”引发混乱 选举官员称重复投票是重罪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5日报道美媒称,特朗普总统关于让北卡罗来纳州居民投两次票的建议让混乱的选举季雪上加霜,但白宫试图澄清他的言论。

  据美国《政治报》网站9月3日报道,北卡罗来纳州选举委员会执行主任卡伦·布林森·贝尔在传达给选民的信息中没有明确提及总统。但他强调,在选举中投票两次在该州被视为一级重罪。根据联邦法律,多次投票也是非法的。

  报道称,在布林森·贝尔提出批评之前,特朗普在访问北卡罗来纳州期间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似乎支持把选民舞弊作为对邮件投票系统的一种测试。该州预计将成为激烈竞争的战场。

  他说:“选民将不得不通过到投票站二次投票的方式来检查自己的投票情况。因为按照选举程序设计,如果邮寄出的选票被制成表格,已投票的人就不可能在投票站重复投票了。因此可以让他们先把选票邮寄出去,然后再去现场投票。如果投票系统非常精确,那么他们显然会被限制再次投票。但如果邮寄选票没有制成表格,他们就能实现二次投票。这就是正确的验证方法。”

  脸书网站称,它将删除特朗普言论的视频,称脸书的政策禁止选民舞弊。

  报道称,特朗普继续攻击邮寄投票方式。他多次对11月份的选举结果表示怀疑,宣称他可能输掉的唯一方式是选举被操纵,并一度提出推迟全国大选,直到可以安全地到现场投票。

  特朗普敦促他近8700万推特粉丝在选举日前往投票站,即使他们已经邮寄了选票,“去看看你的投票邮件是否已经被制成表格(被计数)”。

  他说,如果邮寄选票没有被计算,那就去二次投票,这是公民的权利。他说:“你们现在要确保自己宝贵的选票被计算在内,它没有被‘丢失、扔掉或以任何方式毁掉’。上帝保佑美国!”

  白宫新闻秘书凯莉·麦克纳尼3日说,特朗普“并不建议任何人做任何违法的事情”,她说总统只是鼓励选民“确保自己的投票被制成表格,如果没有,那就去投票”。

  麦克纳尼还说,“他想要核查”,并宣称民主党人“想要一整套全新的虚假邮寄投票系统”。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网站9月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不遗余力地对投票过程的正当性表示怀疑,他直接鼓励他的支持者投两次票来测试选举的安全性,而这种做法是违法的。

  报道指出,特朗普这一行为是表明政府试图改变选举形势的案例之一。此前有消息称,国土安全部隐瞒了一份情报,其内容是俄罗斯计划散布关于拜登健康状况的虚假信息,这与特朗普对拜登的攻击不谋而合。此外,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曾决定停止向议员介绍选举受到干涉的情况——民主党人说,此举可能会保护帮助特朗普的外国势力。

  报道认为,2020年大选似乎更像是总统本人试图利用行政权力来左右选举的实例。现代美国选举史上从未有任何一位总统如此公开地把四年一次的民主选举称为“腐败”。

  8月21日,在美国弗吉尼亚州阿灵顿拍摄的手机画面显示,美国邮政局局长路易斯·德乔伊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国会参议院国土安全和政府事务委员会听证会。德乔伊当天说,今年大选投票时美国邮政部门完全有能力安全、及时地投递邮寄选票。

【责任编辑:曾宪旭】

162天的重生路

2020-09-04 10:40:40

好的书店,会是都市的学习中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22:19

皇帝服装上的龙图腾“升职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19:48

鲁迅说,出版只能由亚东图书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32:46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