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9/04
13:06

服贸会今日开幕 过万家境内外企业机构参展参会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3日讯(记者李华林)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4日开幕。在9月3日国新办举行的服务贸易发展和2020年服贸会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表示,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将展示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彰显我国推进对外开放的信心决心,释放我国坚持经济全球化、加强国际经贸合作的积极信号。

  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晋柏介绍,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全球服务,互惠共享”为主题,在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会议期间,将举办190场论坛和洽谈活动,有148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组织、驻华大使馆、境外商协会及机构和企业参展参会。服务贸易前30强国家和地区均有机构和企业参与,共计1.8万家境内外企业及机构、超10万人注册参展参会,已征集了展会预筹成果381项。

  本次服贸会话题覆盖面广。杨晋柏介绍,会议将聚焦冬季运动、文化服务、金融服务、5G通信服务、教育服务、公共卫生防疫、中医服务等话题举办活动,开展前沿理论探讨,搭建政企对接、产学对接和国内国际对接的平台。

  “今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和数字展览发展趋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虽然受疫情影响,国际国内参展参会的热情仍然很高,企业数量超过往年,一批服务领域新模式、新成果将得到充分展现。”王炳南表示,全国37个地方交易团将到会采购,中央企业和金融企业也将组建交易团进行交易洽谈、促进供需对接。此外,我国还首次为服贸会出台了展会期间留购展品税收支持、通关便利化等专项政策。

  当前,我国已是全球会展第一大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展览面积和最多的展览场次,会展业进入了布局优化、质量提升的重要阶段。王炳南表示,在货物贸易领域,上海的进博会侧重于进口,广州的广交会侧重于出口;北京的服贸会聚焦服务贸易,三者相辅相成,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的展会促进平台,推动形成以北上广为龙头的全国会展新格局。

  “当前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世界经济充满不确定性,各国守望相助,联手抗击疫情、推动经济发展的迫切性更加凸显。”王炳南表示,服贸会将进一步推进合作对话、政策协调和经验交流。

【责任编辑:吴蕴聪】

162天的重生路

2020-09-04 10:40:40

好的书店,会是都市的学习中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22:19

皇帝服装上的龙图腾“升职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19:48

鲁迅说,出版只能由亚东图书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9-01 14:32:46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