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助力营商环境 保工委特别工作站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21:23 来源:中国网 

   2019年10月24日,世界银行发布《2020年营商环境报告》。中国的全球营商便利度排名继2018年大幅提升32位后,2019年年又跃升15位,升至全球第31位。世界银行称,由于"大力推进改革议程",中国连续两年跻身全球优化营商环境改善幅度最大的十大经济体。

  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大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经国务院同意,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

  2019年12月14日,保护投资者权益工作委员会(简称权工委)成立大会在京召开。权工委是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直属机构,由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经批准设立的从事资本投资的各类投资主体以及相关机构和专家、学者个人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组织,依据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章程和工委会工作条例,在授权范围内独立开展工作,接受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促进会的领导和监督。

  权工委特别工作站主任助理郑毅先生表示,积极响应中央提升优化营商环境号召,紧密围绕权工委助力营商环境宗旨,权工委特别工作站立足深圳、面向大湾区、辐射港澳台,配合权工委为地方政府引入优质项目,整合投融资和法律维权领域专业资源,为投资者权益保护体系建设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国际化和政府营商环境优化,依法为本工委会会员单位、各类产业及投资者提供必要的法律咨询、代理、法律辩护等法律服务,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权工委)

【责任编辑:吴蕴聪 流程编辑:吴蕴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当年大包干“带头人”如今“带头”节约粮食
    严金昌对于粮食有着根深蒂固的情结。“虽说开饭店的,不怕大肚汉,但我们仍然要节约粮食。”作为当年大包干的带头人,如今又开始“带头”推行节约粮食。“当年我们是饿怕了,知道粮食得来多不容易,生活再好,也要节约。”他时常提醒店里的顾客:“吃多少,点多少,千万不要浪费,实在吃不完,就打包带回去。
  • 退伍不褪色!武警咸宁支队举行退伍老兵卸衔仪式
    “一朝入伍,便军魂入骨”。8月31日,又到了一年一度子弟兵退役的时候,武警咸宁支队隆重举行退伍老兵卸衔仪式。即将退役的老兵们最后一次在训练场上奋力拼搏,也彰显着他们对人生新一阶段的拼搏精神。学老兵、赞老兵、送老兵,军人精神代代相传,军旅数载,今昔离别,难舍难分。全体老兵们摘去帽徽、肩章和领花,脱下心爱的军装那一刻,许多退伍老兵怀着对军旅的留恋和军装的热爱,难掩不舍之情流下热泪。他们将离营返乡,祝愿老兵们在人生新阶段过得同样辉煌。
  • 农民夜校功能强 脱贫攻坚促保障
    围绕“志智双扶,增识提能”的目标,四川省凉山州按照行政村全覆盖的原则开办 3745 所农民夜校。采取集中教学、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组织群众学习汉语、学政策、学技术、学感恩,教育引导贫困群众积极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创造美好生活。小山村农民夜校是于2016年7月挂牌成立,是四川省第一所农民夜校。自开班以来,先后举办农业技术培训、工程机械操作技能培训10余次,累计培训1500余人次,激发贫困群众生产动力,帮助群众增强致富能力。(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母建鑫 赵丽梅 记者王鑫昕;拍摄/制作:母建鑫)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