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浙江将重奖环境污染问题举报者 查实后最高可给予50万元奖励

发布时间:2020-08-30 00:38 来源:新华网 作者:岳德亮

  新华社杭州8月29日电(记者 岳德亮)为了深化新时代美丽浙江建设,提升社会化发现能力,浙江省政府决定重奖环境污染问题举报人,查实后最高可给予50万元奖励。

  浙江省政府办公厅最新公布的《关于建立健全环境污染问题发现机制的实施意见》指出,要拓宽线索发现渠道,通过政策激励、法制宣传等,鼓励和引导群众发现并通过电话、信函和网络等方式反映环境违法行为,特别是手段隐蔽、性质恶劣的环境违法线索。鼓励实名举报和企业内部知情人员举报。

  意见规定,浙江省要制定实施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偷排漏排、篡改伪造监测数据、非法倾倒危险废物,以及在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排放污染物等性质恶劣、行为隐蔽、日常监管难以发现的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经生态环境主管部门查实的,给予举报人罚款金额5%、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此外,对举报环境污染特别严重或社会影响特别恶劣的环境违法行为,查实后可给予举报人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在征得举报人同意的情况下,可同时实施精神奖励。在查处重大环境污染案件时缺少关键线索的,可实施最高50万元的重金悬赏。

  浙江省政府指出,要落实举报保护措施,设立举报奖励办理专岗,严格控制举报信息知情范围,严防泄露举报人信息。对举报重大环境违法犯罪线索的,有针对性地制定保密和安全措施。严厉查处泄露举报信息、通风报信和打击报复举报人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胡庆章 流程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回家:到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工作
    回到家乡江西上饶不到1年,80后汽修工吕志强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2018年,他入职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里的江西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现在,他买了车和房,汽车知识和技能储备也更系统更全面。家乡的发展给本地人带来机会和动力,陈小芳是开发区里太阳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硅料部车间主任,如今43岁的她有底气和厂家讨论新设备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与品质问题,最多时管理过600名员工,而14年前刚入职时,她什么都不会。“穷怕了”的日子已经远去,陈小芳从土坯房搬进了小别墅,“收入稳定了,2006年月收入360元,现在是1.2万元”。眼下,这个供着3个孩子上学的母亲勤奋地工作,“公司在发展,我个人也要跟着公司的脚步去发展,要不然真会被淘汰了”。据了解,2010年11月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饶经济开发区,现有工业企业368家,高新技术企业126家,已帮助约6.3万人就业。
  • 村民施工发现炮弹 亳州特警紧急处理
    8月23日,孙沟村车庄村民报警称发现疑似炸弹物品,经特警排爆人员现场挖掘排查,共发现迫击炮炮弹6枚,并将炮弹进行封存转移,及时化解了危险。
  • 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备战冬奥会,完成首例运动医学关节镜手术
    8月14日,北医三院崇礼院区院长敖英芳带领团队在崇礼院区成功实施了首例运动医学关节镜手术,手术结束后,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赶来祝贺。这例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崇礼院区在运动医学服务水平和冬奥医疗保障能力提升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北医三院崇礼院区作为距离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最近的救治医院,将依托北医三院在运动创伤救治方面的专业优势,保障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医疗服务,全面提升院区医疗水平、服务区域百姓。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