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赣深高铁“咽喉”松岗山隧道贯通

发布时间:2020-08-30 00: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吴涛

  新华社广州8月29日电(记者 吴涛)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历经881天施工,赣深高铁近万米长的松岗山隧道29日成功贯通,标志着该高铁两省交界段所有咽喉性工程打通。

  松岗山隧道位于广东省河源市和平县境内,全长9881米,是赣深高铁广东境内最长的隧道,同时也是全线控制性工程和重难点工程。隧道最大埋深约353米,因隧道围岩破碎,节理裂隙及断层发育,施工时极易发生突水、塌方危险,出口区段以小角度下穿既有京九铁路,两端紧邻既有隧道,安全风险高,施工作业条件极为复杂。

  赣深高铁广东段承建单位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松岗山隧道按一级工装标准配备了多功能地质钻机、全液压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大跨度自行式液压仰拱栈桥等高度机械化设备,全面推行全方位作业线标准化管理,实现了全断面、全过程、全机械化施工。

  赣深高铁穿越南岭山脉,连接广东和江西,是我国高速铁路网“八纵八横”中的南北纵向大通道——京九高铁南段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成通车后,有助于发挥珠三角地区辐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胡庆章 流程编辑:侯歆钰】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回家:到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工作
    回到家乡江西上饶不到1年,80后汽修工吕志强在家门口找到了工作,2018年,他入职江西上饶经济开发区里的江西爱驰汽车有限公司,现在,他买了车和房,汽车知识和技能储备也更系统更全面。家乡的发展给本地人带来机会和动力,陈小芳是开发区里太阳能光伏企业晶科能源有限公司硅料部车间主任,如今43岁的她有底气和厂家讨论新设备可能出现的安全事故与品质问题,最多时管理过600名员工,而14年前刚入职时,她什么都不会。“穷怕了”的日子已经远去,陈小芳从土坯房搬进了小别墅,“收入稳定了,2006年月收入360元,现在是1.2万元”。眼下,这个供着3个孩子上学的母亲勤奋地工作,“公司在发展,我个人也要跟着公司的脚步去发展,要不然真会被淘汰了”。据了解,2010年11月获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上饶经济开发区,现有工业企业368家,高新技术企业126家,已帮助约6.3万人就业。
  • 村民施工发现炮弹 亳州特警紧急处理
    8月23日,孙沟村车庄村民报警称发现疑似炸弹物品,经特警排爆人员现场挖掘排查,共发现迫击炮炮弹6枚,并将炮弹进行封存转移,及时化解了危险。
  • 北医三院崇礼院区备战冬奥会,完成首例运动医学关节镜手术
    8月14日,北医三院崇礼院区院长敖英芳带领团队在崇礼院区成功实施了首例运动医学关节镜手术,手术结束后,张家口市市长武卫东赶来祝贺。这例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崇礼院区在运动医学服务水平和冬奥医疗保障能力提升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北医三院崇礼院区作为距离冬奥会张家口(崇礼)赛区最近的救治医院,将依托北医三院在运动创伤救治方面的专业优势,保障冬奥会和冰雪运动医疗服务,全面提升院区医疗水平、服务区域百姓。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