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8/29
15:11

行走自贸区|海南重点产业园区为自贸港腾飞积蓄能量

来源:经济日报

  依托海口美兰国际机场空港优势以及湿地生态优势,“一港双心四组团”的产业空间格局已初具雏形,江东新区298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正在发生巨变……

  立足于“一站式”的贴心配套服务支持体系,海口复兴城互联网信息产业园着力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已初见长效,在自贸港利好政策的刺激下,今年前7月园区企业营收170.9亿元,税收10.4亿元……

  瞄准深海科技城和南繁育种,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紧紧围绕海南自由贸易港总体方案要求,重点打造“一港三城一基地”,上海交通大学三亚崖州湾深海科技研究院作已经正式入驻园区开展工作……

  8月25日、26日,“行走自贸区”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进海南重点产业园区,感受自贸港背景下重点园区的超强能量。

  1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海口江东新区

  “震撼!震撼!”8月25日下午,一位采访团成员走进海口江东新区展示中心,听了讲解员解说后连连感叹,“感应移屏技术、无边际裸眼3D智慧沙盘,让人对海口江东新区的建设情况以及未来规划一目了然。”

  海口江东新区是海南自由贸易港11个重点园区之一,未来,江东新区将形成“一港双心四组团、十溪汇流百村恬、钱顷湿地万亩园”的组团式生态文明城乡空间结构,建设东寨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临空经济区、滨海生态总部聚集中心、滨江国际活力中心、国际文化交往组团、国际综合服务组团、国际离岸创新创业组团、国际高教科研组团等。

  “筑好巢,引凤栖。目前江东新区已经吸引了15家世界500强企业落地。”海口市委常委、副市长、江东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鞠磊表示,按照海南自贸港政策的要求,江东新区正在大力推进制度集成创新,在行政审批改革等方面积极探索,优化园区服务,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形成江东样板,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江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采访团近距离感受了园区全新的智慧政务服务模式。这里的27个窗口承接了市级管理权限391项,方便园区企业人才办理各项事务。“除了实现了省市

【责任编辑:曾宪旭】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

神仙可能不坐电梯,但国漫的故事要好好继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1:33

科尔沁版画:刻在木板上的传承

新华网2020-08-14 20:27:27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

一个王朝的序幕

中国青年报2020-08-11 08:49:53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