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网课老师招聘“唯学历论”引发全网热议

发布时间:2020-08-07 1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5日,网易有道的一则招聘新闻引发了全网热议。

    这则招聘官宣的内容是网易有道开启2021届校园招聘,邀请顶尖人才回归讲台。引发热议的焦点,是网易有道承诺“50万年薪保底,优秀者可超100万”招聘高中大班课主讲老师。

    从岗位描述可以看出,简历筛选标准:名校毕业、竞赛成绩、高考成绩,这三点均指向同一个要素——“学历”。一时间,“网课老师招聘唯学历论”成为争议话题。不少网友认为,”这是物化清北应届生”、“学得好不代表教的好”、“素质教育不应该只看成绩”……

    某985院校的老师耿直评论,“这个招聘条件设立的有点脑残…应该顺应国家发展需求,培养打造国之重器的复合型人才…”不少教育行业相关从业者纷纷附和,“英雄莫问出处,网课老师简历筛选不应该唯学历论”、“高学历只是基础”、“教研、课堂方法必不可少,这不是高学历能解决的”……

    放眼在线教育行业,优质师资一直是稀缺资源,各家机构在争夺生源的同时,也在争抢行业“名师”。

    对于“网易有道年薪50万保底招聘顶尖人才”,《北京商报》报道称,从供给端来看,大量的现有名师属于存量市场,而名校毕业的应届生则属于增量市场。这也将是一个新的师资争夺战场。

    网易有道助理副总裁、有道精品课高中部总经理蒋叶光表示,“名校毕业生更能理解学科本质,这是非常重要的名师基因。另外,学历、获得学科竞赛奖和高考成功的经验,也会对学生产生‘榜样’作用。”

    网课名师的培养周期长,前期投入成本大,高校人才中产生名师的概率大,这大大减少了企业的试错成本。同时,需求决定供给,家长和学生都认可名校毕业生,追逐名校光环,所以各家机构的招聘环节非常注重“学历”。

    “无论如何,高学历的优质人才加入教育行业,推动行业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这是一件好事。”一名资深K12行业从业者感慨。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致敬抗洪一线消防员:千里驰援一线牵
    结束一天紧张劳累的任务后,回到驻地,卸下装备,这时电话突然响起视频聊天的铃音,当消防员疲惫不堪的脸看到手机屏幕上家人的呼叫后,瞬间变得精气十足。他们是消防员 也是儿子 也是父亲  也是丈夫  他们的力量不仅仅来自于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来自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每天和家人的连线就成为他们钢铁外衣下最柔软的慰籍。尽管相隔千里,透过小小的屏幕,传递的却是无尽的温暖和力量。(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媒体中心;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邢婷)
  • 在蓬勃发展的密室行业力争上游
    85后上海小伙陈晓明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自动化专业,2008年毕业后在一家世界500强医疗公司工作。在一次团建活动中,他发现大家对“密室逃脱”的玩法非常感兴趣,认为这会是一个值得投入的行业。2014年,陈晓明辞职创业,专心经营密室。如今,“奇闻”作为密室品牌在上海即将开第6家门店,北京、杭州店也陆续开业,密室主题和机关设计不断花样翻新。他介绍,奇闻密室以“沉浸式体验”为最大特色,设计了独特场景与故事情节,部分主题还有演员扮演NPC(即非玩家角色),希望让玩家体验到“第二人生”。在上海,奇闻打造的《百年魔法师》《千古罪人》《谋玉》等主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其中不乏杨颖、黄景瑜、王嘉尔等明星。在最近热播的综艺《密室大逃脱第二季》片尾,奇闻密室还作为顾问单位出现。(来源: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魏其濛)
  • 武汉:校园消杀迎复学
    8月3日,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寄宿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消杀作业。
    当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的8名消防员携带专业消杀设备,分别对该校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食堂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据武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市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7月5日结束线上教学,师生休假,8月10日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