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21届校招开启 网易有道打出保底50万年薪招“网课老师”

发布时间:2020-08-05 14: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各大公司纷纷开启2021届校园秋招季开启,名校应届生的新贵职业offer又出现新选择。

  8月5日,网易有道旗下K12网校有道精品课发布了2021届校招职位,面向优秀的知名学府毕业生招聘网课主讲老师,其中招聘页面显示,“高中大班课主讲老师”职位年薪50万起,其中不乏优秀者年薪可超过100万,K12小初学段主讲老师薪资也在40万-100万之间,一时引发众多关注。

  疫情之后的第一个秋招,应届生面临就业形势更加严峻。据数据测算,2021届应届毕业生人数在1000万左右,受新冠疫情影响,部分延迟就业的2020届毕业生也会加入新一轮的求职大军。

  在同行纷纷高薪挖角行业名师之时,有道将目光投向了年轻、优秀的应届毕业生,首年保底年薪50万起,薪资堪比被毕业生们一度视为“金字塔尖”的投行和咨询。

  高薪职业背后的高门槛

  近年,在线教育行业的火爆,将网课老师职业推入了高薪职业行列。对于刚刚走出校门的应届生,如何能拿到offer投身线上教育行业?

  在有道精品课2021届校招的页面中,高中大班课主讲老师一职同步提出了简历筛选标准:

  1. 毕业于以下院校:清华、北大、复旦、上交、南大、浙大、中科大、人大;或2020年QS世界大学标准排名前50

  2. 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学科的国家级竞赛中,获得金、银、铜牌奖项;

  3. 高考成绩全省前100名,或全市前20名;

  注:3个条件满足其中一项即可;拥有教师资格证者优先。

  网易有道高级副总裁、有道精品课负责人罗媛表示,成为K12大班课主讲老师的前提需要是一名学科功底优秀的学生,我们看好学科功底优秀、个人素质高的院校人才,这样的学生培养潜力非常大,可以把自己学习经验分享给更多即将高考的学子,带动更多希望通过高考改变命运的人们。

  据了解,有道精品课老师团队中,毕业于中国顶尖院校C9联盟(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院校的老师占比在90%左右。

  名师“创造营”让顶尖人才回归讲台

  “名师不是天生的,而是无数个课时中打磨出来的。”网易有道助理副总裁、有道精品课高中部总经理蒋叶光拥有多年一线教培行业师资培养实践,他补充强调。

  放眼教育行业,优质师资一直是稀缺资源。不过,高质量的教学课程背后,需要一个稳定、优秀且不断精进的教学团队。此前,在线教育行业一直未形成一个良好的教学人才培养体系,行业内名师争夺激烈,动辄百万年薪挖名师已不是新鲜事,大班课主讲老师这一角色已经步入高薪精英群体。据统计,2019年有道精品课K12主讲教师中,年薪收入超过100万的老师占比达45%。而这个数据伴随着课程规模的扩大也在动态提升中。

  蒋叶光认为,重金挖掘新人潜力,自己培养出的名师会更加稳定,能够拓展出更全面、优秀的名师团队。为此有道精品课针对2021年的应届生制定了一套完善的培训体系,聚焦于价值观、基本授课技能、树立价值标准。新教师进入学科组后,会在团队帮助下磨课培训,而这套培养一个主讲老师付出的时间成本为6个月,甚至更多。

  “高薪只是让高素质人才得到对等的回报,这里面更为重要的前提是,毕业生自己要真的热爱教育这个行业。”他补充强调。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致敬抗洪一线消防员:千里驰援一线牵
    结束一天紧张劳累的任务后,回到驻地,卸下装备,这时电话突然响起视频聊天的铃音,当消防员疲惫不堪的脸看到手机屏幕上家人的呼叫后,瞬间变得精气十足。他们是消防员 也是儿子 也是父亲  也是丈夫  他们的力量不仅仅来自于人民群众的需要,还来自于家人的理解和支持,每天和家人的连线就成为他们钢铁外衣下最柔软的慰籍。尽管相隔千里,透过小小的屏幕,传递的却是无尽的温暖和力量。(来源: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全媒体中心;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邢婷)
  • 在蓬勃发展的密室行业力争上游
    85后上海小伙陈晓明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自动化专业,2008年毕业后在一家世界500强医疗公司工作。在一次团建活动中,他发现大家对“密室逃脱”的玩法非常感兴趣,认为这会是一个值得投入的行业。2014年,陈晓明辞职创业,专心经营密室。如今,“奇闻”作为密室品牌在上海即将开第6家门店,北京、杭州店也陆续开业,密室主题和机关设计不断花样翻新。他介绍,奇闻密室以“沉浸式体验”为最大特色,设计了独特场景与故事情节,部分主题还有演员扮演NPC(即非玩家角色),希望让玩家体验到“第二人生”。在上海,奇闻打造的《百年魔法师》《千古罪人》《谋玉》等主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其中不乏杨颖、黄景瑜、王嘉尔等明星。在最近热播的综艺《密室大逃脱第二季》片尾,奇闻密室还作为顾问单位出现。(来源: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魏其濛)
  • 武汉:校园消杀迎复学
    8月3日,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寄宿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开展消杀作业。
    当日上午,武汉市汉阳区消防救援大队的8名消防员携带专业消杀设备,分别对该校教学楼、实验楼、办公楼、食堂以及公共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据武汉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消息,全市初中阶段初一、初二年级7月5日结束线上教学,师生休假,8月10日返校复学至8月30日结束。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