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8/05
12:33

在蓬勃发展的密室行业力争上游

来源:中青在线

85后上海小伙陈晓明本科就读于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自动化专业,2008年毕业后在一家世界500强医疗公司工作。在一次团建活动中,他发现大家对“密室逃脱”的玩法非常感兴趣,认为这会是一个值得投入的行业。2014年,陈晓明辞职创业,专心经营密室。

如今,“奇闻”作为密室品牌在上海即将开第6家门店,北京、杭州店也陆续开业,密室主题和机关设计不断花样翻新。他介绍,奇闻密室以“沉浸式体验”为最大特色,设计了独特场景与故事情节,部分主题还有演员扮演NPC(即非玩家角色),希望让玩家体验到“第二人生”。

在上海,奇闻打造的《百年魔法师》《千古罪人》《谋玉》等主题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玩家,其中不乏杨颖、黄景瑜、王嘉尔等明星。在最近热播的综艺《密室大逃脱第二季》片尾,奇闻密室还作为顾问单位出现。

(来源:上海互联网青春生活节;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魏其濛)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宋一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