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资讯
2020
08/05
11:39

白宫顾问纳瓦罗:收购TikTok前 微软不妨先剥离中国资产

来源:光明网

图:美国华盛顿,白宫顾问彼得·纳瓦罗在白宫西翼外对记者发表讲话。

  白宫贸易顾问彼得·纳瓦罗周一表示,如果微软决意收购TikTok,不妨剥离微软在中国的资产。

  “所以问题是,微软会向中国妥协吗? ”纳瓦罗在接受 CNN 采访时说,“或许微软可以剥离它在中国的资产? ”

  纳瓦罗说,中国政府和军方“做任何事情”都要用到微软软件。

  “所以这不是一个身家清白的美国公司,对吧?很显然,这是一家在中国赚了数十亿美元的跨国公司。”

  此前,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采访时,纳瓦罗曾表示,美国民众应该对“微软计划收购TikTok”的消息保持警惕,原因是“人民解放军和中国政府使用的正是微软”,而且“微软帮助中国建立了防火墙”。

  微软周日表示,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已经与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通过话,“准备继续讨论收购TikTok在美业务之事宜。”更早之前,特朗普上周五表示,他否决了TikTok可能出售给微软的计划,并准备在美国封禁这款短视频应用。

  共和党的许多重要成员,包括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都发表声明支持微软收购 TikTok的美国业务。一些国会职员担心,如果特朗普禁掉拥有1亿美国用户的 TikTok,会引起年轻选民对该党的反对。

  当地时间8月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对记者说,TikTok必须在9月15日前卖给美企,否则将强制关闭。他还表示,“这是交易,我不在乎——不管是微软还是别的美国公司收购(TikTok)——买下整个东西可能比买其中30%要容易。”(王新)

【责任编辑:何欣    流程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