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8/04
12:59

全球抗疫24小时丨全球确诊病例超1766万 美专家:病毒在美国传播非常普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夏令时间8月2日14时19分(北京时间8月2日20时1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660523例,累计死亡病例680894例。

2.png

    1

    俄专家:新冠病毒突变情况支持病毒为自然起源

    俄罗斯科学院信息传输问题研究所的亚历山大·潘钦等人在美国《同行评议科学杂志》上撰文,分析了不同国家对新冠病毒基因组测序所得的1000多套数据。通过对病毒基因组的对比,研究人员发现,新冠病毒在演化早期的突变情况与自然界中其他冠状病毒相似,但传染给人后,新冠病毒基因组出现许多异常突变,许多地方鸟嘌呤变为尿嘧啶。这个突变的比例几乎是传染给人之前的十倍。潘钦表示,研究表明“新冠病毒是自然起源,其演化过程中看不到任何人为干预的迹象”。

    2

    白宫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美国正处于新冠疫情的“新阶段”

    当地时间8月2日,白宫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工作组协调员黛博拉·伯克斯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正处于与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新阶段,该致命病毒的传播比今年初在美国首次流行时更为广泛,病毒传播非常普遍,在农村和城市地区一样严重。她表示,死亡人数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南部和西部各州是否保持和加强其抗疫努力。这些州已成为新冠病毒重灾区。每个州都需要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根据白宫工作组的建议,采取“量身定制”的方法。

    3

    巴西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首日300多人违反防疫条例

    8月1日起巴西里约热内卢市开始执行经济重启计划的第五阶段。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是进入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的第一个周末。仅周六(8月1日)一天,里约市政管理人员就将300多名违反卫生防疫条例的市民强制带离海滩,并对51名未按规定佩戴口罩的市民进行了罚款。里约经济重启第五阶段,允许人们在海滩停留,要求人们必须佩戴口罩,人群不得聚集。但周末的里约海滨,8月2日很多人违反规定,无论是否进行海上运动都未戴口罩。还有更多全家一起出动,聚集在沙滩上晒日光浴。

    1

    欧盟批准意大利60亿欧元援助计划 用于援助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

    欧洲委员会执行副主席维斯塔格表示,欧盟紧急向意大利批复60亿欧元捐助资金,旨在支持意大利扶持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让这些企业尽快走出危机和恢复市场竞争力。此外,维斯塔格还表示,欧盟将继续与成员国紧密合作,以找到符合欧盟规定、更加有效降低新冠疫情对经济负面影响的解决方案,早日重振欧洲经济。

    2

    阿政府要求布省往返其他城际铁路均须提前预约

    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省及首都布市疫情最为严重。首都及周边地区重症监护室床位饱和度达到64.5%。阿根廷萨尔门托线城铁车辆控制中心一半的工作人员出现新冠肺炎症状被隔离。目前该线路已暂停运行,目前未确定恢复时间。为了进一步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阿根廷政府要求在布省和布市间往返的其他城际铁路均须提前预约。另外,如果发现有乘客的公交卡信息与出行许可不符,将会进行为期7天的封卡处罚。

    3

    菲律宾首都大马尼拉地区防疫措施升级

    8月2日晚,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政府抗疫联合工作组召开会议,同意将包括首都大马尼拉地区在内的五个省份的防疫措施升级至“改进版强化社区隔离”状态,这一升级措施将于8月4日零时起实施,至8月18日结束。连日来,菲律宾连续刷新单日新增病例的纪录,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首都大马尼拉地区成为重灾区。8月1日,大批医护团体联合向总统致信求救,呼吁将大马尼拉地区重新封城两周,让医护人员得以喘息。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席罗曦

    编辑丨田野 田宏炜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