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王勇在安徽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时强调 全力抗洪抢险 抓好灾后恢复 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0-08-02 00:4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8月1日电 国务委员、国家防总总指挥王勇近日在安徽调研指导防汛救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抓实抓细责任措施,统筹做好应急抢险、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恢复工作,坚决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

  当前,长江、淮河流域防汛形势仍很严峻,巢湖持续超历史最高水位。7月31日,王勇抵达合肥后直接赶往蒋口河联圩、派河堤防和巢湖大堤万年埠段,实地查看巢湖汛情险情,看望一线应急救援队伍和护堤干部群众、志愿者。他指出,多地江河湖库堤坝圩垸持续高水位浸泡、险情隐患增多,务必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密切监测雨情汛情,统筹调配各方力量,加强固坝巡堤查险,严密防范已启用的行蓄洪区、保庄圩堤防、穿堤涵闸等安全风险,做好应对台风强降雨准备,坚决防止重大险情和人员伤亡发生,千方百计确保安全度汛。

  8月1日,王勇来到阜阳王家坝闸查看蒙洼蓄洪区运用,深入郑台孜庄台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活安置和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情况。他强调,今年安徽多个蓄滞洪区分洪,大量圩区进水,受灾群众安置救助任务重。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行蓄洪区滞洪与退水排涝,强化转移群众管理服务,扎实做好受灾群众疫情防控、生活救助、生产自救、卫生防疫、蓄滞洪区运用补偿等工作,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全力保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胜利完成。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超强阵容!11所军校学员军歌大串烧致敬“八一”
    “预备!唱……”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11所军校、上百名学员歌曲大串烧!军歌嘹亮!一起感受那荡气回肠的热血青春!使命在肩,强军有我!上百名军校学员们用自己的方式向祖国表达他们最真挚的祝福,挺拔身姿展现军校学员卓越风采,空中接力献礼“八一”建军节!
  • 江西省防汛救灾青年突击队共庆八一建军节
    月1日,江西省第十五批、第三批赴鄱阳青年突击队在鄱阳县饶河联圩上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退役不褪色 防汛显担当”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3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 画家舒勇200多幅作品记录“抗疫时事”
    今天,“讲好中国故事——每日一画致敬战’疫’英雄画展”在上海抱朴美术馆举行。“每日一画”行动由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舒勇发起,他本人从1月26日正月初二开始坚持每天画一幅画作展现中国和世界各国的抗疫故事,累积了200多幅作品。这些作品最终都将通过公益拍卖形式销售,拍卖所得将全部捐出,用以支持在抗疫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舒勇的系列抗疫作品具有“针砭时事”的特征。比如,2月2日他看到钟南山院士在高铁上累得趴在桌子上休息的新闻图片后,创作了《有一座山叫钟南山》的作品,黑白色的中国水墨画丛山峻岭中,能隐约看出钟南山院士的侧面画像来。“钟南山的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奉献精神激励着无数人,为什么我们需要钟南山?因为需要真话的力量、担当的力量。”舒勇在为这幅画配的日记中写道。(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 周冠伶)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