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助力“老有所学” 我国老年大学将有“统编”教材

发布时间:2020-08-01 02: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田晓航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田晓航)记者31日从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了解到,该协会将于年内推出一批老年大学全国性教材,从而结束我国老年大学没有“统编”教材、课程设置“各自为战”的历史。

  随着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实现“老有所学”、上老年大学成为越来越多老年人的“时尚追求”。然而,据中国老年大学协会介绍,我国老年大学至今没有一本全国性教材,各地老年大学在课程体系设置方面缺乏统一性和规范性,资源共建共享程度不高,基础性、综合性、通用性的通识类课程存在数量少、主题散、质量参差不齐、重复建设等问题。

  为提升老年大学办学水平和教材质量,使全国老年大学教材更标准、更统一、更规范,中国老年大学协会决定推出“全国老年大学统编教材”,首批教材包括思想政治、国情教育、法律法规、生活教育、医疗保健、家庭教育、科学普及等七类教材,2020年计划编写5本通识类教材。

  中国老年大学协会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管,其职能为组织全国各地老年大学开展协作与交流活动。协会管理全国各类老年教育机构近8万所,其中老年大学(学校)约7万所。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2020全国抗疫英雄海南行 探访海岛美丽乡村的前世今生
    衣天使”化身为“白衣战士” ,托起信心与希望,托起无数人的生命与健康。他们是 “最美逆行者”。本次活动从7月25日持续至7月31日。7天时间深入琼海、万宁、五指山、保亭、三亚等市县,实地感受海南美丽乡村、热带雨林,感受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感受海南建设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和乡村生态游的勃勃生机。视频来源:南海网2020年春,因为一场疫情,人们经历了病魔带来的痛苦,也收获了守望相助的温暖。本次活动所邀请的50位抗疫英雄们,都曾出征湖北武汉疫情一线。关键时刻,他们从“白
  • 探秘!100块一个!高品质西瓜带动2.6万农民增收
    西瓜能卖到20块一斤,为啥?这里的瓜“站着种”,光照均匀,甜度更高,瓜的授粉时间等生产过程都被详细记录,保证你吃到自然成熟最佳口感的瓜。“科研机构+公司+基地(农户)+营销”的模式,入园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5万元。跟着太阳种西瓜,他们的种植基地覆盖全国。“老百姓生活好了,才会对瓜的口感有更高要求,瓜供不应求,就是小康生活给我们的新机遇!”潍坊郭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猛说。
  • 兰渝线:筑起防洪的“青春堤坝”
    7月以来,随着区域内连续降水,兰渝铁路防洪压力骤升。在兰渝铁路陇南工务段陇南西线路车间桔柑工区,因为防洪任务重,23岁的职工王帅已经有一个多月没回过家了,日夜值守在白龙江畔的防洪看守点,全力确保铁路运输畅通。
    兰渝铁路联通甘肃、陕西、四川、重庆四省市,是兰州局所辖路线中降水最多的区域。自进入汛期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防洪办不定期面向全局发布降雨信息预警。一接到任务,和王帅一样,这里很多年轻人义无反顾,迅速行动,用青春和汗水保护着铁路动脉畅通无阻。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