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7/29
11:02

黄土地里小康路

来源:中青在线

20世纪50年代,山西省右玉县1969平方公里国土面积沙化比例高达76%。生存的困境让右玉人将种树的基因“植入”了自己的生命。一场持续70年的治沙造林接力在这片土地上展开,20任县委书记带领干部群众一任接着一任坚持种树的故事触动并激励了几代人。

70年后的今天,在距离杀虎口不过30多公里的右玉县丁家窑乡,不少农户正在忙着躬身收割小香葱。当地一家主营冻干小香葱的出口企业,在此建起了高标准的小香葱种植基地,采取“企业合作社农户”的运营模式,全力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小香葱,生长快,耐寒耐热,四季可种。右玉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其发展无公害出口农产品提供了天然优势。其产品在外贸市场上供不应求,年平均外贸出口额达700多万美元,即便历经疫情,2020年的销售价格还同比增长15%。截至目前已签订销售订单250吨。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敏 胡志中)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高荣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