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7/26
22:29

乌鲁木齐:精准防控 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新疆乌鲁木齐市出现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以来,统筹各方力量,科学精准防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护好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发生后,新疆迅速抽调55名呼吸、重症、感染等专业的专家,分析、评估患者病情,制定救治方案。在定点收治医院——新疆第六人民医院,280名医疗应急队员第一时间全员到岗,建立临床应急救治梯队,对收治的确诊患者实行“一人一策”中西医并重治疗。

  为有效控制疫情扩散,乌鲁木齐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原则,在全市范围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国家卫生健康委组织了江苏、四川、湖北等10省市的核酸检测医疗队协助开展工作。截至7月25日,已完成200多万人的排查。

  与此同时,乌鲁木齐还积极组织保障全市的生活和防疫物资供应,投入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21万名;在各区县增设2000个临时生活物资保障点;491个社区蔬菜副食品直销店由政府补贴实行限价销售;对生活困难群众免费供应蔬菜。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