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江西深化职称制度改革 鼓励开展特色产业职称评审

发布时间:2020-07-26 03:2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邬慧颖

  新华社南昌7月25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为服务地方特色产业发展,江西向特色产业聚集区下放职称评审权,鼓励特色产业聚集区开展特色产业职称评审,单独制定特色产业职称评价标准。江西将推进鹰潭、新余、赣州、景德镇分别开展全省铜加工、锂电、稀土、陶瓷行业高级职称评审工作。

  近日,江西省人社厅、省工信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提出一系列改革举措,以进一步创新工程技术人才评价机制,加强工程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设初级、中级和高级三个层级。各行业(专业)主管部门可围绕江西省重大战略任务和产业发展需要,提出新增、调整、撤销相关专业职称的建议,报省人社厅备案后实施。

  在完善评价标准方面,实施意见提出,重点评价工程技术人才发明创造、技术推广应用、工程项目设计、工艺流程标准开发、产品质量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能力,引导工程技术人才解决工程技术难题、实现现代工程技术突破。专利成果、技术报告、软课题研究报告、规划设计方案、施工或调试报告、工程试验报告、标准规范制定等均可作为业绩成果。

  此外,对取得前沿技术突破、解决重大工程技术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大贡献的工程技术人才,以及江西省各类企业引进和培养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优秀青年人才,可根据其业绩水平直接申报评审相应层级职称。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乡村振兴成就返乡青年创业梦想
    “现在村里旧貌换新颜,创业的条件越来越好,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回来了。”35岁的陈武侃说,他于2013年辞去国企工作返回家乡广西玉林市玉州区鹏垌村创业。创业之初,由于能力有限,难以改变乡村破旧的面貌,经历了诸多困难。十九大报告提出乡村振兴战略之后,当地党委政府加大了对鹏垌村建设改造的力度,推进环境整治,鹏垌村环境变好了,游客变多了。陈武侃抓住机遇,在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引导下,参与鹏垌核心示范村乡村振兴项目、开发文创产品,实现了自己的创业梦想。目前,越来越多年轻人像陈武侃一样,回到家乡参与乡村振兴建设。(拍摄/剪辑: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谢洋 谢吕容)
  • 荒山栽出“摇钱树”,大梨树村“干”出新天地
    大梨树村位于辽宁省东部,这里山水如画,是“干”字精神的发源地、“两山”实践创新基地。曾经,大梨树村土地贫瘠、山岭光秃,村民人均年收入不足百元,穷得叮当响。1989年,老书记毛丰美带领全村人苦干实干,开垦荒山、建万亩果园、修梯田、办缫丝厂、服装厂……村民富起来了。 2014年,老书记因病离世,但“干”字精神薪火相传。现任书记毛正新带领村民“二次创业”, 紧扣时代脉搏,转变发展方式,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019年,大梨树村实现社会总产值16亿元,固定资产超6亿元,村可支配财力2500万元,人均年收入2.2万元,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了!(文字/拍摄: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慧慧 ;制作:牟昊琨)
  • 基层社会治理的深圳“光明”样本
    深圳光明区在全国首创的“家门口的群众诉求服务站”,举全区之力下沉资源,246个服务站覆盖全区所有社区,各个政府职能部门协同,构建法律服务、心理服务、帮扶救助、投诉建议等“五大服务”,形成一个有共治梯次、共建机理、共享格局的“基层社会治理圈”,在家门口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智慧化管理让群众不跑腿、实现“群众诉求服务不过夜”,将基层社会治理做成了老百姓欢迎的基层社会治理样本。
    (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刘芳 蒋云林)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