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7/19
14:42

国际社会:中国经济表现给全球带来信心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国人士高度评价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效,认为中国经济走上稳步复苏道路,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信心。

  法国国民议会顾问 盛宝银行全球宏观分析主管邓比克:中国公布的经济数据令人鼓舞,这首先说明中国的财政纾困措施起到了作用。我们从中国的第二季度经济增长中看到,国有企业在复工达产上开了个好头,这是关键性的一步。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经济复苏的势头会很坚挺。

  英国伦敦金融城市场分析师西蒙·哈维:中国经济的整体表现是惊人的,如果你把整个曲线图缩小,这就是“V”形经济恢复的开始。3.2%的增长非常高了,我认为这将是疫情期间,全球经济中最强劲的季度增长。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中国社会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奥斯特洛夫斯基说,中国近年来进行的经济结构调整为有效克服疫情冲击起到了关键作用。后疫情时期,广阔的内需以及进出口贸易的回暖都将助力中国经济爆发出新的、更大的潜力。

  国际社会各界还指出,中国经济的表现对其他国家具有重要的意义。

  德国五大权威经济研究所之一的“德国经济研究所”发布报告称,虽然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但中国经济韧性十足、强劲反弹,中国有望成为2020年德国的第一大出口目的国。

  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教授安德森:二季度数据显示,中国经济正在强劲反弹,这是一个好消息,对国际社会来说,也是好消息。可能这一次,中国经济将再次拉世界一把。另外,我想很多国家都会观察中国并从中学习,那就是严格管控遏制疫情,合理有序重启经济。

  意大利咨询机构公共政策高级分析师罗勒菲切:中国的疫情防控措施从一开始就非常有效率,面对如此大的疫情冲击,中国在各方面付出了全面的努力。从这个意义上讲,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系统压力测试。前几周《米兰财经》报也指出,中国应成为甚至已成为意大利经济重启的参照。

【责任编辑:曾宪旭    流程编辑:何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