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7/17
22:32

同心抗疫 守望相助 北京小学生向智利总统写信支持抗疫获回信

来源:央视网

  今年六·一儿童节前夕,北京一零九中学小学实验部的学生,用西班牙语给智利总统皮涅拉写了一封信,送去中国小朋友支持智利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真诚祝福。就在几天前,他们收到了皮涅拉总统的回信。

  在回信中,智利总统皮涅拉感谢学生们热情洋溢的来信。他在回信中畅叙中智深厚友谊,特别提到疫情面前,两国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北京一零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学生李音乐:老师在每周一次的文化课上给我们讲述过智利的美景、美食、地理还有历史等等,然后这些都令我特别向往。这次了解到智利的疫情,我们学生产生了给皮涅拉爷爷写信表达问候的想法。

  北京一零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学生 高畅:西班牙语,它帮助我打开了通往拉美世界的大门。

  北京一零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学生 尹唯融:我要好好学西语,将来要当一名西语老师。

  今年是中智建交50周年。因为学习西班牙语,友谊的种子从小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当新冠肺炎疫情开始在拉美国家蔓延,他们决定用西语写下祝福,也用手中的画笔,传递来自中国的希望和信心。

  北京一零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学生郭京佑:从新闻中我了解到,智利疫情还十分严峻,希望智利可以像北京一样,早日清零,快快好起来。

  北京一零九中学小学实验部学生王浩宁:中国和智利有着源远流长的深厚友谊,虽然两国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但是在疫情面前,中国和智利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