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我看见
2020
07/17
13:48

“去年新建的新农村,今年就被淹了。”

来源:中青在线

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流芳乡位于鄱阳湖东岸,是本次洪涝灾害灾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已停水停电近一个星期。

 9天内,流芳乡涨水两次。有村民记得,第一次大水是在7月7日上午6点左右突然涨起来的。暴雨持续了两天,据当地监测,7月7日、8日两天,流芳乡降雨量累计达到354.1毫米,造成十分严重的内涝。

这次内涝还未退去,随着鄱阳湖水位迅速上涨,与内湖水位之间的落差增大,湖水倒灌进来,将还未完全退去的水位又重新顶托抬升。

7月16日,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跟随救援队前往流芳乡。有村民对记者说,“去年新建的新农村,今年就被淹了。家里的田地、农作物全没有了。”还有村民说,自己在菜地还没被淹时抢出了一把菜,但很快就腐烂了;一个带着孙子的老人说,这几天,自己手机早已没电,但也没法去镇上充电;儿子和儿媳在外地打工,知道家中情况但无能为力。

(文字: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江山、见习记者郑重;拍摄/制作:郑重)

 

【责任编辑:任聪    流程编辑:袁怡帆】

成年人的快乐有多简单?| 解忧电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6 09:30:00

小冰只花2分钟写一首歌

2020-07-15 13:01:02

萌宠经济:年轻人花钱求“治愈”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4 11:17:08

听朱正廷唱《对花》,品味戏中人的苦辣酸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10 09:35:12

马思纯唱《女驸马》:词好,人美,曲子琅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3 08:59:11

放弃百万年薪回乡种地,只要努力在哪都能绽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7-01 23:0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