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火星叔叔”郑永春开课啦,火速围观吧

发布时间:2020-07-14 22:42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在线记者 齐琪)  2020年是火星探测活动的窗口期,根据计划,我国将在今年7月至8月之间进行“天问一号”首次火星探测任务。航天事业蒸蒸日上,同时也牵动着无数少年的航天梦。如何通过创新教育正确引导青少年更好地关注航天工程?7月17日,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师训课将邀请“火星叔叔”郑永春,带师生们一起认识火星,回顾和展望“从荧惑到天问,人类的火星梦想与征途”。

郑永春,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研究员、理学博士,主要从事行星科学与深空探测研究,担任科普中国形象大使时被天文爱好者称作“火星叔叔”。

参与此次课程的方式绝对便捷,而且还将收获满满。扫码海报登录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公众号后台直播间观看郑永春老师《从荧惑到天问,人类的火星梦想与征途》直播,并在直播留言区写下课程里提出问题的答案。直播结束后,各直播平台留言区中答对问题的40名网友将被抽选出来,赠送郑老师签名书籍《火星零距离》。

 

据了解,青少年科技素养提升计划师训课由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与平安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科技日报社提供媒体支持。2020年,课程以教师赋能为出发点,通过线上科普课程的形式,重点加强教师或社会公众对相关领域科学知识与教学方法的了解,首先激发出教师探索科学的兴趣,提高其自身能力,更好地引导学生在相关领域进行自主学习和探索。

【责任编辑:齐琪 流程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江苏多条江河水位超警
    国青年报记者今天从江苏省水利厅获悉,包括长江、太湖在内有31站河道水位超警超保,长江大通流量8.46万立方米每秒,已超过1998年最大洪峰流量,列历史第2位,仅次于1954年。
  • 苏州无人驾驶巴士上路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Robo-bus市民体验线路正式发布,首期落地在苏州高铁新城!此前这里已先后发布了无人清扫车、无人配送车以及Robo-taxi等多个智能网联汽车上路场景。此次即将供市民体验的Robo-bus叫做“轻舟无人小巴”(QCRAFT),其车辆和技术方案均由今年1月签约落户高铁新城的苏州轻棹科技有限公司(轻舟智航)提供。按照计划,Robo-Bus线路沿途设置了8个站点,将从苏州北站始发,途径多个站点后返回至苏州北站,单向循环行驶发车,线路途径 14个路口,串联起苏州高铁新城的核心交通枢纽、商业办公区、购物中心、居民小区等地。此次部署的轻舟无人小巴为L4级自动驾驶,其外观较常见小巴更具时尚科技感,车内空间宽敞明亮,32寸大屏实时展现行驶中的周边环境感应画面。车辆能实现车身周围360度无死角感应,最远感应距离超过200米,运行速度为 20km/h-50km/h。除了具备行人车辆避让、自动变道、自动转向、红绿灯识别等基本功能外,轻舟无人小巴还能应对各类城市复杂交通场景。
  • 武警抢时固堤坝 为保人民平安
    连日来,安徽省东至县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武警安徽省总队池州支队迅速展开行动,共投入235名兵力担负转移群众加固堤坝,排险除险任务,官兵们连续奋战,累计搬运沙石5000袋,开挖导流沟200米,加固堤坝1000余米,堵塞渗漏3处,转移受困群众90多人。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