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90后”湘妹子:我在新疆带货助农

发布时间:2020-07-13 01:21 来源:新华网

(图片故事)(1)“90后”湘妹子:我在新疆带货助农

  在位于新疆精河县城的工作室内,朱虹美通过手机向网友介绍真空包装的枸杞产品(7月11日摄)。 新华社记者 胡虎虎 摄

  来自湖南邵阳的朱虹美2013年大学毕业后,经人介绍来到了新疆精河县。她认准了“新疆杞都”精河的枸杞品质,适逢精河县大力推动电子商务,当地提供优惠政策,朱虹美更坚定了在精河创业的信心。

  在创业过程中,朱虹美享受到了前三年免房租、水电网络费用优惠、进修学习、参加展会等优惠政策。 7年来,朱虹美一直深耕特色农产品电商经营,随着市场不断拓展,她的业务范围逐步扩大。

  精河的枸杞、伊犁的蜂蜜、南疆的核桃红枣......每到收获季节,朱虹美都会带着团队成员奔赴优质农产品产地,拍摄视频,实地在线推广销售。 7月,正是精河县10多万亩枸杞陆续采收的时节。朱虹美穿梭在田间地头和工作室,通过网络销售枸杞。她的客户遍布广东、浙江、湖北等地。

  “目前,枸杞出货量平均一天在一吨左右。”朱虹美说,“我们的回头客占比不少,这说明他们对品质认可度很高。” 如今,在精河县,与朱虹美合作的几家枸杞合作社拥有枸杞产地约2000亩。为满足市场需要,她从当地招聘了十多人加入到团队。 朱虹美还身兼“电子商务科技特派员”的身份,会参与不少地方的电子商务培训工作,带动更多人受益。 “新疆的特色农产品,是我拓展销路的底气。”朱虹美始终充满激情,“越做大,越觉得责任重,产品卖得好,合作的农户才会更有信心!”

【编辑:罗征】

1 2 3 ... 9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