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山东部分地区将迎大暴雨

发布时间:2020-07-12 00:53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叶婧

  新华社济南7月11日电(记者叶婧)山东省气象台最新发布的重要天气预报显示,11日夜间至12日夜间,山东将迎来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南部地区降水量较大,局部降水量在100毫米以上。

  山东此次降水是受到了副高边缘暖湿气流的影响,预计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5毫米至25毫米。其中,济宁、枣庄、临沂、日照和青岛降水量为30毫米至60毫米,局部100毫米以上;济南、菏泽、泰安、淄博、潍坊、烟台和威海降水量为5毫米至15毫米,局部3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降水量为1毫米至5毫米。

  气象部门提醒,山东南部地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等风险,相关部门须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和强降水工作;停止露天活动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尽量转到避风场所避风;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此外,由于山东的鲁东南和半岛南部地区雨量和风力较大,易造成部分低洼地段农田短时积水和果树落果,气象专家建议加强大田作物及果树田间管理,及时排出田间积水,清理果园断枝落果。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感谢守护!考生递纸条“表白”护航者
    “路过山水万重,祝你们与温柔重逢。感谢守护。”
  • 90后创业CP励志“走红”
    他是27岁的CEO(首席执行官)、二胎奶爸;她是27岁的COO(首席运营官)、二胎妈妈。2011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的他们初次相识。2014年,作为合伙人,他们注册的第六镜科技公司成立。2020年,经过6年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后,他们的公司愈加顽强……
  • 云南: 高考生向交警鞠躬 交警向高考生比心
    7月9日上午,在昆明西山区实验中学考点外,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考生们完成了最后一科专业技能考试后,整齐地排成一排,向三天来值守考点的交警鞠躬致谢,执勤交警向考生们还以敬礼,送上祝福。当天,在云南建水县,值守在路边的交警们,向乘坐大巴回家的高考生们作出比心的动作,这暖心的一幕,感动了许多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 素材提供: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昆明交警)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