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增幅为66.3%

发布时间:2020-07-12 00: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海涛

  新华社南宁7月11日电(记者徐海涛)记者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20年上半年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开行1691列,同比增加674列,增幅66.3%。

  据介绍,为更好服务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南宁局集团公司加快基础建设工作。4月16日,广西北海铁山港进港铁路专用线正式通车,北部湾港口实现铁路专用线全覆盖,运输货物“下船即上车、下车即上船”,畅通了铁海联运最后一公里接驳。

  据南宁局集团公司统计,今年上半年,焦柳铁路怀化至柳州段电气化改造、贵阳至南宁铁路、防城港至东兴铁路等5个在建工程项目完成投资约37.12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37.72%。

  截至6月30日,西部陆海新通道货物品类由163个增加至191个,联通我国14个省区市和全球83个国家、203个港口。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感谢守护!考生递纸条“表白”护航者
    “路过山水万重,祝你们与温柔重逢。感谢守护。”
  • 90后创业CP励志“走红”
    他是27岁的CEO(首席执行官)、二胎奶爸;她是27岁的COO(首席运营官)、二胎妈妈。2011年,考入西北工业大学的他们初次相识。2014年,作为合伙人,他们注册的第六镜科技公司成立。2020年,经过6年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后,他们的公司愈加顽强……
  • 云南: 高考生向交警鞠躬 交警向高考生比心
    7月9日上午,在昆明西山区实验中学考点外,昆明卫生职业学院的考生们完成了最后一科专业技能考试后,整齐地排成一排,向三天来值守考点的交警鞠躬致谢,执勤交警向考生们还以敬礼,送上祝福。当天,在云南建水县,值守在路边的交警们,向乘坐大巴回家的高考生们作出比心的动作,这暖心的一幕,感动了许多人。(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文凌 素材提供:云南省公安厅新闻办公室 昆明交警)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