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湘西州第二期“带货网红”创业培训开班啦!

发布时间:2020-07-08 08:48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王柯沣 通讯员 唐作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记者 王柯沣 通讯员 唐作凯)7月6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湘西州第二期“带货网红”创业培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现场

    湘西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杨晖,湘西州网络舆情应急中心主任、湘西州新媒体协会会长向阳,湘西州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向兴忠,湘西州创业创新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覃彬,湘西职院经济贸易系主任汪学秋,湘西职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李铁虎等出席开班仪式。湘西职院成教部主任王小平主持开班仪式。

    湘西州“带货网红”创业培训将举办三年,一年三期,第一期培训已于2020年6月23日取得圆满成功。此次培训主要对象为小微企业创办者,建档立卡户及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为让第二期培训班办得更好,更出实效,学院对培训课程设置进行优化升级,培训的内容更为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更强;采用集理念技能、案例研讨和平台实操三位一体培训模式,研修、研讨、交流穿插进行。以“一村一品一网红”为目标,以创业培训为引领,对培训学员开展“网络直播”和“创业开店”有机结合的技能培训。让“带货网红”通过直播推广“一村一商标”特色农副产品,增强产品品牌效应;充分利用“农村电商”促进州内农产品上行,推动贫困地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和村民的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陈杨晖讲话

    陈杨晖表示,近年来,湘西州网络、信息等技术加速向产业渗透,平台经济、共享经济蓬勃发展,线上线下快速融合,直播带货等经济新业态方兴未艾,为群众增收拓展了渠道,为产业价值链提升拓展了空间。举办本次培训班,顺应了湘西州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态势,有利于提高群众创新创业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发展动力,必将更好推动“直播卖货”等新兴销售模式发展,促进农村电商产业聚集,带动农村产业提质,让产品既产得出、产得优,又卖得出、卖得好,推动数字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成为新农活,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向阳讲话

    仪式上,向阳表示,直播带货归根到底,最基础的赚钱逻辑应该还是零售。但零售不光是吆喝,零售是一个具有完整产业链条的,后端供应链,品控前端的销售和售后,非常完整,缺一不可。直播是完善整个销售的体验,提升体验的环节,通过实时互动,做信息内容的交流,完善销售体验。直播只是一个环节,我们要通过这个环节来提升这个销售体验,用户体验,要从大处着眼,提升高度来看直播这件事。

    教师代表李君阳发言

    李君阳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表示希望这次培训,通过老师和学员们一起努力,让更多的学员掌握“网络直播”和“创业开店”的知识技能,产生更多的“一村一品一网红”,真正实现湘西农产品销售“一网无际”“一团红火”。李君阳代表培训教师团队郑重承诺,将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备好课、以饱满的热情上好每一节课、全心全意为学员们服务,做好培训教学的方方面面,让培训学员满意,学有所得。

    永顺县对山村建档立卡户张亮发言

    永顺县对山村建档立卡户张亮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表示要认真学习,希望通过这次培训能让像我这样的小人物也能产生大能量,把家乡有特色的的农副产品推销出去,把家乡美好风光宣传出去。

    培训班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于璧嘉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上海多名考生走错考场,交警极速护送到位

    记者从上海市公安局获悉,高考第一天上海浦东洋泾中学考点,有至少4名学生因导航错误、堵车等原因耽误早上9点的第一场考试,交警出动摩托车为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由于考点使用的是潍坊西路67号临时过渡校区,导航软件显示的地址却还是600米外的老校区,许多不熟悉的考生和家长因此走错。

    记者从警方了解到,高考首日适逢工作日,连续降雨又与日常通勤早高峰叠加,交通压力陡增。全市公安部门加派警力,共出动6000余警、辅力量,针对全市19个考区,104个考点,5万余名考生,全力做好2020年高考绿色护考。(采访:中青报•中青网记者王烨捷;制作:周冠伶)

  • 3岁女童手卡童车 消防员破拆成功救援
    7月4日14时52分,山东省泰安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泰安市肥城市一家长报警称孩子手卡链条内,情况紧急。当地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携带破拆工具赶赴现场救援。消防员到场后询
  • 江苏:特色田园乡村奏响全面小康“圆舞曲”
    “家家栽种花木,户户蟠扎盆景”,作为如派盆景发祥地,顾庄几乎每家每户都栽植着造型各异的罗汉松、小叶黄杨等盆景。这可不是普通小树苗,而是村民们的“摇钱树”。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