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杭州面向台湾青年发布“千名台青主播培养”计划

发布时间:2020-07-05 01:03 来源:新华网 作者:段菁菁

  新华社杭州7月4日电(记者 段菁菁)在3日举行的“聚梦启杭”两岸台青聚杭城系列活动上,杭州面向台湾青年发布“千名台青主播培养”计划。

  该计划通过培训平台开发,面向两岸招募1000名台湾青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直播培训,最终通过遴选的方式推荐台湾青年与直播平台、电商企业签订就业协议。

  该计划的培养人群针对大陆地区(以及台湾地区)的台湾青年、大学生、艺人等,共开放10期,每期100人,每期培养时间5个月,共24节线上课程。学习内容包含短视频、秀场直播、“网红”打造、直播带货等内容。

  同时,该计划将邀请多位知名“网红”主播和导师来到课堂教学,每期学习都会根据人员情况举办线下模拟直播间的实操操作,并配备一对一导师模式,课后进行辅导教学。

  “杭州在服务两岸青年工作中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发挥数字经济优势,在理念和做法上都走在前列。”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青委会主委周代祥表示,电商主播培训非常契合当下台湾青年的兴趣,青委会将大力支持主播培养计划的实施。

  启动仪式上,杭州市台商协会还推出了《台湾青年杭州创业就业生活指南》口袋书和小程序。

  杭州市台商协会会长周鲍华介绍,小程序分为“认识杭州”“投资创业”“就业实习”“生活地图”“政策咨询”等主要板块,其最大的特点是用地图的方式呈现服务机构、创业园区以及住、食、游等生活信息,并与协会公众号实现了互联互通。

  此外,咨询板块提供了市台商协会、青创基地等机构的联系方式,还开通了互动功能,届时两岸台青将通过小程序实现主播培训网上报名。

【责任编辑:侯歆钰 流程编辑:罗征】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苏苏村复苏记
    头压三顶“帽子”的苏苏村“摘帽”了。全村跨过了贫困线,正在齐力奔小康。
  • 元宝村:从“光腚屯”变“亿元村”
    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是著名作家周立波创作小说《暴风骤雨》的原型地,被誉为“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改革开放前,这个村绰号“光腚屯”,如今则是远近闻名的“亿元村”。
  • “智慧农业”让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上
    六月黑龙江建三江七星农场里,水稻秧苗已经蹿出两掌长。51岁的孟庆民在这里的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工作30余年,眼前连片的万亩稻田,每隔十年,就发生着一次“巨变”。上世纪90年代,每逢插秧季,成群结队的农工们乘坐“插秧专列”,从四面八方赶来。如今,面朝黑土背朝天的农耕时代早已过去,正在稻田里测试的无人驾驶插秧机和整地机,将给这里的农业生产带来下一次变革……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