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云端相聚 承德医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03 16:06 来源:未来网 

    未来网高校频道7月2日讯(记者 杨子健 通讯员 杨言范萌)7月1日,承德医学院2020届本、专科、硕士研究生、留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该校领导盛婉玉、唐世英、谢利德、张学良、郝长来、李玉红、翟玉建、张凯、邸建明出席典礼,各职能部门代表、院系书记、辅导员老师、教师代表、毕业生学生代表参加。毕业典礼由办公室主任于淑华主持。

    受疫情影响,此次毕业典礼与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承德市分公司合作以“现场+直播”的方式举行,首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与毕业生及家长“云”端相聚,共同见证这场特殊的青春告别。

    毕业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激昂的歌声,带领所有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99周年以来所经历的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带领中国从烽火连天到国泰民安的辉煌成就,带领国民在不平凡的2020年谱写人民至上的战“疫”篇章。

    该校校长唐世英致辞,对顺利完成学业、开启新征程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悉心指导、勤劳培育的老师们以及一直关心关爱学校发展和同学们的家长朋友表示最衷心的感谢。他谈到,疫情的发生,让身处各地的毕业学子跨越时空的阻碍共同相聚云端,也让往昔的记忆、数载的情感、遥远的牵挂变得更加厚重深沉。他表示,希望即将开始崭新人生的承医学子们,无论身处何地,都能脚踏大地,仰望苍穹。要坚守一颗爱国之心,以实现国家富强、推动社会进步、谋求人民福祉为己任,以奋斗和担当写下属于自己的人生华丽篇章。要坚守一颗进取之心,坚定不移地朝着心中的理想扬帆远航,踏踏实实地沉下心做事。要坚守一颗光明之心,光明的心温暖、健康、充满力量。要心怀恻隐之心、仁爱之心,用温暖的医术去关爱别人。要坚守理想而不迷失,保持谦虚而不自傲,慎戒贪欲而自新,正视不足而自强,从而获得心灵和精神上的宁静。要心似朝阳,包容悲喜,正视荣辱坎坷。希望即将离开母校的毕业学子身怀“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梦想和希望,装满“壮士何慷慨,志欲威八方”的豪迈与洒脱,坚定自信,勇敢前行。

    副校长张凯宣布2020届本、专科、硕士研究生、留学生各专业毕业生名单。副校长翟玉建宣布授予2020届学士学位者、硕士学位者名单。学校副校长李玉红宣读荣获2020届河北省优秀毕业生名单。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郝长来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研究生及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学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校长唐世英为获得学位学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典礼上,全体2020届毕业生向母校赠送75株巴黎海棠,庆祝承医75周年华诞,祝愿母校生日快乐,不管身处何方,每一位承医人都在诉说:“我爱你,承医”!

    本科毕业学生代表2015级麻醉学2班崔思晨发言。带领所有毕业学生共同回首,大学时光中不仅有学校的悉心培育、老师的言传身教,还有同学们的朝夕相伴。这段历程,为人生的旅程增添了财富,为今后的道路增添了勇气,面对未知也可以斗志昂扬。她表示,今年的毕业典礼特别而难忘,纵使口罩遮住了脸颊,但彼此面孔熟记于心,纵使相隔千里,思念心情依旧高涨,纵使无法齐聚母校,依依惜别,但为成为承医人而自豪。感谢承医,培养了他们高尚的医德、团结的意识、求是的思维和创新的思维。在今后定会谨记“严谨求实、勤奋创新”的校训,秉承“仁爱至诚、知行合一”的信念,坚守医学初心,坚定医学自信,练就过硬本领,以天下为己任,用自己所学所长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书写属于这一代的青春故事。

    硕士毕业生代表2017级肝胆外科专业硕士杨明发言。他说,承医校园承载着毕业学子太多的回忆,有欢乐,有收获。美好的时光转眼即逝,就要与母校分别,感谢母校和老师的辛勤指导与精心栽培,他们一定会牢记老师的教诲,努力奋斗,面对困难不退缩,做出一番事业。在此,道一声珍重,祝愿母校发展越来越好,承医学子在未来的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在校学生代表2016级临床医学本科1班王鹏发言。她讲到,时光荏苒,日月如梭,毕业季如约而至。曾经给予他们无微不至关怀和指导的学长、学姐即将要开始新的征程。在学长学姐的指引下,他们的大学生活才得以更加充实,关于大学的回忆变得弥足珍贵。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青春无悔的诺言,从当初的懵懂稚嫩,逐渐成长为国家医疗事业和社会发展所需要的工作者,成为了学习的榜样。她表示,定会汲取榜样力量,与学长学姐们共同弘扬承医精神,做不负韶华、勇挑重担的新时代青年。也祝愿学长学姐们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写人生新篇章。

    “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获得者、承德医学院附属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张国民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也曾是承医学子的一员,此次与毕业学生们共同分享喜悦、见证荣光。疫情期间,无数承医人不顾生死,直面挑战,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数的八零后、九零后更是展现出了生生不息的中国力量。他也曾在这次疫情中主动请缨,驰援武汉,并获得“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这段经历成为他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激励了更多承医人不断进步成长。他讲到,如果人生是一次远航,在百年变局的大海里,“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就是所以承医学子的灯塔和指南针,成为行为之基、立身之本。希望承医后浪们,带上敬业与专业,带着理想与梦想,带着责任与担当,勇敢地拼搏,不负韶华,鹏程万里,归来仍是少年。

    毕业学生家长代表2015级中西医1班韩卓君的父亲韩立新发言。代表全体毕业生家长向在座的领导、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毕业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提到,承德医学院是一所拥有75周年红色基因的院校,一直以“仁爱至城、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为国家培养数以万计的医务工作者,为我国的医疗卫生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这也是吸引无数学生报考承医的原因。在这里,他们以“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为引领,勤奋学习,刻苦努力,不断成长进步。这一切都源于学校、老师的精心培育和默默奉献。祝愿即将开始新生活的承医学子始终以“治病救人,救死扶伤”为宗旨,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用自己之所长报效祖国,在社会舞台展示青春风采,释放更好的能量。也祝愿承德医学院75周岁生日快乐,蒸蒸日上。

    时光荏苒,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这场毕业典礼进入尾声之际,共有4.4万人共聚云端,观看直播,共话离别。同学们虽然未能在校园相聚,但是岁月不改,母校仍在,永远敞开大门,欢迎承医学子回家看看。路途漫漫,未来可期,也希望即将远去的毕业学子牢记“政治坚定,仁爱至诚,敬佑生命,甘于奉献”的承医精神,将知识和力量、信心和勇气放入行囊,做有情怀、有坚守、有道德、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活,走向祖国最需要的地方,走向广阔的未来,走向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董志成 流程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我看见
  • 元宝村:从“光腚屯”变“亿元村”
    黑龙江省尚志市元宝村是著名作家周立波创作小说《暴风骤雨》的原型地,被誉为“中国土改文化第一村”。改革开放前,这个村绰号“光腚屯”,如今则是远近闻名的“亿元村”。
  • “智慧农业”让中国人的饭碗端在自己手上
    六月黑龙江建三江七星农场里,水稻秧苗已经蹿出两掌长。51岁的孟庆民在这里的北大荒精准农业农机中心工作30余年,眼前连片的万亩稻田,每隔十年,就发生着一次“巨变”。上世纪90年代,每逢插秧季,成群结队的农工们乘坐“插秧专列”,从四面八方赶来。如今,面朝黑土背朝天的农耕时代早已过去,正在稻田里测试的无人驾驶插秧机和整地机,将给这里的农业生产带来下一次变革……
  • 最壕毕业礼:400架无人机在上海外滩送别毕业生
    6月30日晚,黄浦江畔,400架无人机列阵起飞!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作为送给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特别礼物,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首次推出无人机飞行活动,为毕业生点亮夜空。不论在浦东陆家嘴,还是外滩、北外滩,都能看到表演的盛况,收到这份美好的祝福。
    夜空中,无人机变换出“毕业帽”、“复旦大学管理学院”、“LOVE”等图案和字样,承载着学院和师长们满满的祝福。
    据了解,这场无人机表演由复旦大学EMBA项目2012级校友管敏杰特别支持,表演画面的创意和设计由校友和复旦管院共同完成,从设计到编程花费了差不多1周时间。复旦管院借此祝福2020毕业生前程似锦,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最闪亮的星。
1/3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