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忙碌在脱贫攻坚一线 不负好时光

发布时间:2020-06-30 00:13 来源:新华网

(脱贫攻坚)(1)忙碌在脱贫攻坚一线 不负好时光

  这是6月28日拍摄的远新村(无人机照片)。

  今年35岁的张骅是内蒙古兴安盟科尔沁右翼前旗远新村的驻村书记。 2017年12月,张骅从北京林业大学来到贫困的远新村。 这名“博士书记”刚到村里时,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调研——张骅白天走村入户,晚上整理记录,摄氏零下20多度的气温,也没有吓退他。他用一周时间走访50余户贫困户,又下功夫研究了全村300多户村民的家庭档案。

  面对产业落后、种植单一的远新村,张骅为村民解难题、办实事。在北京林业大学的资金支持下,村里建起了扶贫车间,进行杂粮加工包装;种植特色农产品,引进经济效益更高的黑糯玉米;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因地制宜的庭院经济发展项目……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远新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8年全村顺利脱贫摘帽。

  张骅说:“作为一名党员,看到脱贫户日子过好了,村里村容村貌变化很大,我感到很欣慰。这两年多来,忙碌在乡村脱贫攻坚的工作中,我觉得自己过得很充实。” 原本任期在2019年底到期的张骅,主动申请继续留在远新村工作。目前,他像往常一样,在村里忙碌着。

  新华社记者 徐钦 摄

【编辑:侯歆钰】

1 2 3 ... 1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