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6/28
14:40

默克尔:美国若不承担全球性大国责任欧洲需重估同其关系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柏林6月27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据德国《南德意志报》2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说,美国如果不愿承担全球性大国责任,欧洲需重估欧美关系。

    默克尔是在就美国计划缩减驻德美军一事接受该报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她说,美欧同盟对欧盟每一个成员国都具重要价值。美国在德驻军关乎德国及北约欧洲部分的利益,同时也是在保护美国自身的利益。欧洲有重要理由依赖跨大西洋的防务共同体和共同的核保护体系。

     3月11日,在德国首都柏林,德国总理默克尔出席新闻发布会。(新华社记者单宇琦摄)

    默克尔表示,尽管在防务上欧洲应比冷战时期扮演更重要角色,但“美国如果从这种(全球性大国)角色中解脱出来,我们将不得不(对欧美关系)进行根本性思考。”

    默克尔说,德国知道应该增加国防预算,近些年已大幅增加预算。德国会继续增加预算,提高军事能力。

    本月1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驻德国美军将大幅减员,并指责德国在北约军费分担中贡献不足。这一决定引发德国政界不满。此间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是美国与德国等传统欧洲盟友的关系出现倒退的一个信号。

【责任编辑:唐红    流程编辑:何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