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推荐
2020
06/25
12:03

这本白宫想拦也没拦住的新书上架,到底爆了哪些猛料?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4日电当地时间6月23日,未出已火的前白宫高官博尔顿新书终究在美国正式上架了。

    《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简单的书名,透露着不简单的讯息。为了拦住这本书,特朗普政府不惜以泄密为由急着把博尔顿告上法庭。然而,法院裁决特朗普政府败诉,这本以爆料为噱头的新书还是面世了。

这本白宫想拦也没拦住的新书上架,到底爆了哪些猛料?

    《生事之屋:白宫回忆录》新书封面。来源:网络

    千呼万唤始出来

    自特朗普上任以来,被炒鱿鱼的白宫官员、被赶出白宫的记者不胜枚举,关于白宫内幕的书也是出了一本又一本,而且堪称出一本火一本。

    相比之下,这本“后来者”又有什么特别?一言以蔽之——作者官职最高,接触内情级别最高、范围最广。

    前联邦调查局局长科米、前国防部长马蒂斯都在离职后出版过回忆录性质的书籍,但受限于职位,他们的视角都有一定局限性。要知道,博尔顿曾任国家安全事务助理,曾是最受关注的“鹰派高参”,他的办公室距总统椭圆形办公室仅一步之遥,对白宫内部运作自然相当熟悉,更是亲身经历过特朗普任内许多重大和私密场合。

    外界对博尔顿的爆料有多期待呢?仅在预售阶段,这本书就已爬上了亚马逊图书类销售榜榜首。据美国媒体报道,出版社向博尔顿支付了200万美元“天价”报酬,也从侧面反映出这本书的“含金量”。

    不过,新书出版颇为曲折。博尔顿2019年9月离开白宫后,当年12月便将初稿交给国家安全委员会进行保密审查。一名负责审查的官员今年4月27日认定,已将文稿中涉密信息删除干净。然而,在白宫干预下,国家安全委员会5月又开启第二轮审查。6月16日,美国司法部代表美国政府起诉博尔顿,指控他的新书泄密并威胁国家安全,要求法院紧急叫停新书发售。

【责任编辑:何明    流程编辑:曾宪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