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6/19
10:35

高考时考生发热咳嗽怎么办?国家卫健委:启用备用考场继续考试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6月1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叶雨婷)今天,教育部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针对高考考生在考试过程中出现发热、咳嗽等情况怎么办等问题,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要由当地的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医疗机构、专业人员按照事先的预案进行个案研判。“具备继续考试、完成考试条件的这些学生,按照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考生要从普通的考场移到备用考场去考试。”

据了解,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

贺青华表示:“时间耽误了,要请省级教育部门按照事先商定把时间补回来,把转移的时间和专家研判的时间都算上,虽然是几分钟甚至十几分钟,对考生也是至关重要的。当考试科目结束以后,负责研判的专业人员要当场简要地向这些考生作出解释和说明。”

“在这里也向全国所有考生说明,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希望考生能够理解,希望家长能够理解,这是为了考生的健康,也为了全体参考人员的健康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在这种情况下,采取的这种措施是必须的,避免引起考生本人或者其他考生的恐慌。”贺青华说。

【责任编辑:原春琳    流程编辑:原春琳】